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永昌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优化社会环境

18-10-17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永昌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优化社会环境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实习记者 赵晶玲)记者从10月12日永昌县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永昌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思路,初步形成了“除恶务尽”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昌县在组织动员、宣传发动、线索排摸、核查处理、综合治理等方面全面拉开战幕,成立了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各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县级领导包抓乡镇或行业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责任制,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实施意见、2018年工作方案、考核细则和责任清单,制定了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确保了专项斗争有序开展;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先行制定印发了《永昌县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开展了“集中宣传月”活动,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在县政府网站和新媒体开设专栏,刊播省市县扫黑除恶工作的举措和成果,并通过新闻发布会、问卷调查等活动,及时掌握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部署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各级各部门加强联动、深入摸排、精准打击,快侦、快破、快查、快诉、快判了一批涉恶案件。截至目前,共收到上级转办、群众举报和工作摸排线索48条,打掉恶势力团伙5个,破获刑事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6人,有力震慑了涉黑涉恶犯罪。

  县政法机关对近年来有关案件进一步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将“坚决惩治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与政法机关同步上案,加大深挖查处“保护伞”和执纪问责力度。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核查上级交办线索4条,筛查信访案件600多件和问题线索200多件,立案调查充当“保护伞”案件1案1人。

精彩推荐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共享文化视听大餐 精彩节目走进校园——百场文化“七进”活动走进兰州市东岗小学
  •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乡村蝶变换新颜 ——庆阳西峰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庆阳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