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公安机关共打掉243个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图)

18-10-12 1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陇周刊(2018年 第34期)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12日上午,甘肃省第三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在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通力协作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经过9个月的艰苦不懈努力,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通报,截止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243个,破获刑事案件857起,查处治安案件219起,扣押非法资产2162万元,其中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抓获成员191名,破获刑事案件167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8个,抓获成员504名,破获刑事案件256起;打掉恶势力团伙166个,抓获成员1227名,破获刑事案件353起;打掉“村霸”33个,破获刑事案件81起。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26件427人,受理公安机关审查起诉案件180件1056人,已提起公诉43件298人,提前介入29件,立案监督10件22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涉黑涉恶案件43件298人,审结18件135人;已生效判决18件135人。其中审结案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3件78人,均已发生法律效力,在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45名犯罪分子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的36人,重刑率为80%。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695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79件,处理112人。

  与此同时,全省组织部门牵头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030多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300余人,查处涉黑涉恶村党支部书记8名。通报显示,从涉黑涉恶团伙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涉嫌的罪名来看,主要集中在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和强迫交易、组织卖淫、赌博、扰乱社会秩序罪等方面。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记者了解,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靠实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各部门各行业的监管责任,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已于9月10日全面启动,第一批7个督导组于9月底全面完成了对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天水市、平凉市、临夏州、甘南州7个市州和省工商局、省税务局、省银监局3个单位为期20天的进驻督导工作。

精彩推荐

  •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