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欢乐轻松度长假

18-10-10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贠小敏

  在秋意浓艳的季节,共和国迎来了69岁华诞,欢乐喜庆洋溢在神州大地,幸福快乐写在每一张脸上。伴随着“十一”长假,人们或结伴出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或回乡探亲,与亲人团聚,叙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或走进图书馆,与书报结缘,在读书学习中提升自己。

  欢乐祥和庆佳节。“十一”长假从国庆开始,无疑增加了假日的喜庆气氛,升国旗、唱国歌、朗诵经典等,成为节日里人们表达爱国的主要内容。10月1日下午,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国芳百货商场里,一场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共青团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兰州国芳百货承办的“快闪”活动在此上演,由80多名青年组成的合唱团手握迷你国旗齐声合唱《我爱你,中国》,大家用最动人的歌声共同为新中国祝福。演出活动形式新颖,气势磅礴,不少市民情不自禁地加入歌唱队伍,商场瞬间成了一片歌的海洋。之后“快闪”人群又移步户外小广场,与正在跳广场舞的阿姨们及驻足围观的市民们一起完成了百人大合唱《歌唱祖国》,许多市民对“快闪”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秋意正浓好赏景。深秋时节,枫叶殷红,菊花金黄,正是观赏秋景的大好时候。黄河风情线、兰州植物园、兰山公园、兴隆山、青城古镇等景区,成为市民游园赏景的最佳场所。不出远门就近郊游是不少人“十一”长假的选择,考虑到大景区人满为患,许多人选择就近游玩,爬山游园,放松心情,观赏秋天的美景。今年兰州植物园里菊花最为吸引人,市民携家带口,纷至沓来,观赏缤纷绽放的菊花,感受秋日的美景。时值秋高气爽,兴隆山成了人们爬山观赏红叶的好去处,山山岭岭,五彩斑斓,陇上名胜,秀比峨黄,人们呼朋唤友,结伴而行,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在与自然的接触中释放工作的压力,快乐度过假期。

  轻松出游健身心。“十一”长假迎来了旅游高峰,平时许多人忙于工作,难得出门旅游,长假则为出游提供了机会。笔者在长假期间到访陇南,在康县感受陇上江南的魅力,只见到处青山叠翠、溪流欢歌、云雾缭绕、山花盛开,白墙灰瓦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分外好看。面对好山好水,身心格外惬意,游人身处天然氧吧,真正体会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现在我省甘南、陇南等地倾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到处干干净净,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一个山川秀美的甘肃正呈现在世人面前。随着“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的不断提升,甘肃全域旅游环境的优化改善,国庆长假,全省各地成为外地游客关注与追捧的旅游目的地。

  图书馆里度假日。利用“十一”长假,在图书馆里打发时光也是不错的选择。长假期间,除了旅游、聚餐、户外运动,也有一些市民将阅读当作假日休闲方式。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科技馆等文化场馆在长假期间向公众开放,满足了市民阅读参观的需要。长假里笔者在省图看到,在阅览室、自修室和报告厅里,进出的学生和市民很多,大家或读书看报,或自修学习,或听专家讲座,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愉快地度过假日时光。

精彩推荐

  • 舞剧《丝路花雨》赴悉尼等三城市巡演受热捧 舞剧《丝路花雨》赴悉尼等三城市巡演受热捧
  • 环兰高速联合“一路四方”部门开展交通安检 不留死点盲点强化隐患排查 环兰高速联合“一路四方”部门开展交通安检 不留死点盲点强化隐患排查
  • 酒泉各界隆重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 酒泉各界隆重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
  • 兰州市西固区推进农村普法宣传 把法治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兰州市西固区推进农村普法宣传 把法治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个性化书店亮相兰州 个性化书店亮相兰州
  • 相约重阳节登高揽九州 兰州安宁将举办全国登高健身大会 相约重阳节登高揽九州 兰州安宁将举办全国登高健身大会
  • 【陇上人物】李 陵 【陇上人物】李 陵
  • 【甘肃史话】义渠国的兴衰 【甘肃史话】义渠国的兴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古诗里的寒露太美了
2   唐仁健会见马兴田一行
3   陇南永璐矿业余家湾加油站积极开展抗洪
4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5   甘肃省明察暗访河湖突出问题推动河长湖
6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7   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 兰州市皋兰县正
8   何伟在有关单位调研时指出 依托文化旅
9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
10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