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张海宁 核桃产业铺就致富路

18-10-08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张海宁 核桃产业铺就致富路

  9月27日,记者来到宁县南义乡马户村核桃种植大户张海宁家,只见门前一片片核桃幼苗长势良好,张海宁的妻子张淑会在核桃地里锄草。

  “我们去年种植了60多亩核桃树,现在已有核桃树近百亩,今年由于受春寒影响,核桃几乎绝收,我们又从新疆收购了100余吨核桃,预计能收入10万元。”张淑会说。

  以前,张海宁在外地搞过养殖、当过油漆工、办过废品收购站。改革开放后,在外打拼的张海宁看到国家出台了许多支持农村发展的政策,便从外地回到家乡,在自家种植了2亩核桃,并尝试从事核桃收购。

  “多亏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们第一年种植核桃,当年就有了收入。”张淑会回忆说。

  看到核桃收益还不错,张海宁逐渐扩大了核桃种植规模。2015年,他创办了宁县海宁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除了收购,还将加工、育苗、嫁接改良等有关核桃的产业链条一步步加入进来。

  为了学习先进的核桃种植技术,张海宁经常到新疆、山西、河北、山东、陕西、四川等地的核桃种植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看到张海宁夫妻在核桃事业上尝到了甜头,以前观望的村民也发展起了核桃种植和加工产业。

  为了让更多群众依靠核桃产业脱贫致富,张海宁积极动员有劳动力的群众在家发展核桃产业,还经常为村上有种植意愿的农户提供技术服务和销售渠道,帮助他们解决种植技术和销售难题。

  如今在马户村,几乎家家都种植核桃,种植规模大的达到百亩,小的也有两三亩,村上还成立了3家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仅核桃产业可带动村民年人均增收近5000多元。

  谈到今后的打算,张海宁告诉记者,他们打算通过“331+”产业扶贫新模式,吸纳贫困户入股到合作社,再栽植新疆新品种核桃幼苗100亩,在村上建立一个集核桃种植、收购、技术培训、销售等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村上更多的人走规模化发展核桃产业的路子。

精彩推荐

  • “我给祖国写情书”甘农大师生为祖国庆生 “我给祖国写情书”甘农大师生为祖国庆生
  • 兰州城关公安全方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兰州城关公安全方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