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18-10-08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交警将故障车辆推到安全地带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桑杰才让/文 苏晓/图)国庆长假,发生了许多动人的警察故事,一幅幅服务群众、排忧解难、敬业奉献的暖心画面让人动容……

  两次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10月5日20时20分,东岗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夜巡组执勤人员在火车站疏导保障路面交通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有一位从定西来兰就医的孕妇羊水破裂,需前往省人民医院救治。由于司机对路况不熟,希望东岗交警护送。随后,执勤人员驾驶警车前往天水路北口高速路出口。20时50分,执勤人员接到求助车辆,并立即引导护送前往省人民医院。21时整,将求助人员安全送达至省人民医院。孕妇安全就诊后,执勤人员才离开医院,继续前往火车站值勤。

  10月2日16时18分,接到从陇南赶往省妇幼就医的群众求助后,兰州交警立即行动。经了解,一名24周出生的早产儿情况特别危急,城关交警驾驶警车一路开道护送,在沿线执勤警力配合下,15分钟从金昌路北口安全抵达省妇幼急救室。

  外国友人步行上高速巡逻民警劝离

  10月4日上午10时许,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交警巡逻至柳沟河收费站入口匝道时,发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两个行人。民警果断采取防护措施并拦停两人,发现他们是外国友人。民警使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和他们交流,得知两人是俄罗斯人,计划徒步旅行到达广州,当天刚好徒步至和平镇。民警告诉他们,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并将两人护送出高速公路,告诉他们可以沿国道继续徒步旅行,请他们注意安全。

  小车突发故障高速交警帮忙

  10月4日20时,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交警巡逻至柳沟河收费站广场时,发现一辆小车在车道上开着双闪,引擎盖冒出阵阵白烟。交警迅速将车上人员护送至安全地带,并在车后设置了安全防护。司机称,该车在快下高速时突发故障,他坚持开到收费站下高速就突然熄火了,引擎盖也在冒烟。高速交警与司机合力将车辆推到不影响通行的地方,并指导司机找到就近的修理厂维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