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生态治理工作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18-09-20 0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陇周刊(2018年 第32期)

  原标题: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生态治理工作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省政协19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我省生态治理工作有关问题”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斌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省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就监督性调研情况作了说明,10位委员、专家先后发言,省直相关部门做了回应解答。

  欧阳坚对各位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他说,此次会议选题精准,发言有质量,省直部门积极回应,展现出较高履职水平和责任担当。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生态治理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组织实施,打出了组合拳、整体战,取得了开创性成效,出现了转折性变化,但仍存在非均衡性、结构性、累积性、脆弱性不足。

  欧阳坚强调,生态治理既是长远之策,也是当务之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打好生态治理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源头治理,全要素、全流程、全社会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生态治理的主动性、创造性、针对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巩固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果,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优先解决最迫切最突出最关键的问题。要打攻坚战,完善制度体系和责任制,用好市场和社会力量,增强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关注生态问题,开展现实性、前瞻性研究,带头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发挥好平台和示范作用。

  李斌介绍了我省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我省将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绿盾2018”专项行动、国家公园建设,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保护基础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集中做好绿色发展、整改、改革、保障四篇文章,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