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永靖:提升沿岸景观 扮靓黄河风景线

18-09-19 21:1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永靖:提升沿岸景观扮靓黄河风景线

  “人在城中、城在景中、城景融合” 。近年来,为改善黄河两岸生态环境,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相继对黄河南北两岸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实施人行步道工程和美化亮化工程,并结合黄河两岸夜游亮化工程,全面打造山景、水景、夜景、人文景观、生态景观交相辉映的三十里黄河旅游观光风情线。

  永靖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临夏回族自治州北部,属“两山夹一河”的地貌特征,黄河穿城而过,城市分布于南北两岸。

  据了解,由于古城新区建设的需要,永靖县于2008年在黄河北岸建设了连接新老城区的滨河大道,于2014年对北滨河路进行人行步道工程和美化、亮化工程,黄河北岸整体面貌得到很大改观。

  与此同时,永靖县对黄河南岸进行整体开发建设,投资1.2亿元,实施了滨河南路建设工程,修建高等级市政道路3.6公里,安装路灯102盏,栽植行道树1400株。去年,结合黄河库岸治理项目,筹资1.5亿元实施了滨河南路景观带(黄河花堤)工程。

  滨河南路景观带东起川南水景坊,西至折达路黄河大桥,占地面积687亩,主要包括羊皮筏子体验广场、文化休闲广场、水车观景广场、书法艺术广场和湿地保护培育休闲区五大功能区。其中黄河花堤总面积257.7亩,栽植郁金香、薰衣草、唐菖蒲等花卉植物,打造出四季有花、步步有景、芳香四溢的十里花海。

  立足于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定位,永靖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土绿化行动,重视对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全县总动员,全民齐动手,着力改善全县生态环境。提升黄河沿岸景观,打造沿黄河风情线,不仅增强了滨河美丽小城的亲和力和吸引力,也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黄河三峡景区的发展内涵。(文/牟健 图/牛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2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
3   甘肃省开工四百余个文旅产业项目 “读
4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朋友圈“免费送商
5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6   买了11.41万元的口罩迟迟不发货 兰州七
7   甘肃8部门联合行动 展开为期半年医疗美
8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环形东路部分路段封
9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城关区天平街道路封
10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运动训练、武术
11   甘肃省20所高校今年专升本计划招生9670
12   好消息!今年甘肃省招收农村定向免费本
13   兰州4套重大技术装备入选工信部重大技
14   敦煌机场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成为
15   嘉峪关市将举办“助推乡村全旅游”系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