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全国科普日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18-09-1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启动全国科普日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可以“玩”的科技让孩子们过足瘾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杨晟途 特约记者 严文嘉)9月16日上午,2018年城关区全国科普日暨城关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水车园小学启动。在未来6天里,该区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成就宣传、青少年科技创新创造、民生科技一街一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科普讲堂宣传教育等活动,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使科普日等活动深入人心,扩大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城关区向各学区代表发放由区科技局、科协和兰州北方文化影视传媒制作的《20世纪科技史上的重大发现》光盘240套,水车园和静宁路小学进行科普剧表演。该区科协和教育局联合,在活动现场设置机器人、航模、车模、船模、建模、无线电、科技大棚车车载展品等12个展示体验区,完美展示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和船模展示、四驱车赛道等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大家高兴地观看、讨论和竞相参与。特别是主办方还邀请航空运动学校石亚龙,展示的航模飞行表演引来孩子们不少赞叹。现场还展示了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以展板形式展示各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特色亮点。

  据悉,近年来城关区科技创新活动取得成效,各单位利用“城关科普”微信平台、科普画廊、科普e站等载体,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三进”活动为契机,集中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创造活动,结合学校科技节等活动邀请科技工作者深入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和科普报告;协调鼓励辖区科普教育基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对外开放科普教育资源,将丰富的科技资源转化为全民共享的科普资源。积极推出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展览或宣传活动,开放博物馆、实验室等科技场馆,组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体验,发挥其科普功能。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陇南宕昌官鹅沟天池雾气氤氲
  •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9年绣出18米长《清明上河图》 兰州妈妈想出售“贴补”女儿买房
  • 张掖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组图) 张掖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