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邀请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图)

18-09-14 1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委统战部“邀请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14日上午,省委统战部举办“邀请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赵逵夫和“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欧阳兰京分别就自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进行宣讲。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主持,省文明办副主任董平应邀出席本次活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逵夫从自己的从教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他与自己的老师、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在中国古代文学特别是屈原研究方面的成就和弘扬中华文化的经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全国道德模范爱国、爱家乡、爱本职工作的崇高精神。这位老人发自肺腑地说:“虽然我觉得自己是在做本职工作,但学校、省上、国家却给予我很高的荣誉,我的内心充满了感谢,以后我还是会踏踏实实地工作。”虽已年过七旬,但赵逵夫却始终坚持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不仅以非凡超群的学识培育学生,更以伟岸高尚的人格感染着大众。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欧阳兰京讲述了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的生动事迹,以及他对人生、生命、生与死、公与私的深刻思考。十六年来,他的献血总量达1.7万毫升,曾多次将自己的献血证提供给住院手术治疗的外地患者无偿使用,让生命垂危的病人重获新生,他也给素昧平生的网友买药,帮助网友找寻走失的亲人,扶行动不便和年迈的老人乘电梯。他说:“帮助别人实际就是在帮助自己,我从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快乐和幸福感。”“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爱岗敬业。”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都是欧阳兰京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就是这样一件件小事,积小善成大德,滋养感染者每一个人。

  万泽刚指出,希望通过道德讲堂让大家有所感知、有所收获,将所学、所感、所悟,真正体现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大家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用积沙成塔的信念和力量,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形成人人崇尚社会主义道德的良好风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邀请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图) 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邀请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图)
  • “119”消防先进个人 刘宏涛 “119”消防先进个人 刘宏涛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酒泉开展公路路域环境联合整治行动 保障文博会期间公路通行安全 酒泉开展公路路域环境联合整治行动 保障文博会期间公路通行安全
  • 敦煌葡萄“俏”四方(图) 敦煌葡萄“俏”四方(图)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马文斌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马文斌
  • 甘南119消防奖候选人—高洪国 甘南119消防奖候选人—高洪国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梁晓英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梁晓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