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发布

18-08-1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50集道德模范微电影面世339件优秀公益广告亮相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发布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兰州晚报讯 (首席记者 于永昭 记者 田玥)8月14日,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暨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持续开展十大创建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融入到市民的生活点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成果。

  当天的发布会上,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兰州市文明办策划的50集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首次与公众见面。据介绍,50集系列微电影的主人公来自全国道德模范,省、市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兰州好人、从全国、省、市级文明家庭、兰州市美德少年及其他先进人物,每集5分钟,以平视化的视角,还典型人物以平民的本色,塑造出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先进人物非凡的人格魅力。

  从2018年2月至7月间,兰州市面向全国征集了一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文明城市创建优秀主题公益广告作品。本次征集活动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紧密结合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实际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采取公开征集、定向邀请、专家推荐等组织方法,合计共收到各类作品2459件,其中视频类82件、音频类65件、动漫类176件、平面类2136幅。经专家评审,共计入选作品339件,其中视频类作品一等奖2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8件、鼓励奖4件;音频类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5件、鼓励奖6件;动漫类作品一等奖1件(20集系列片)、二等奖空缺、三等奖2件;平面类作品一等奖47幅、二等奖70幅、三等奖60幅、鼓励奖101幅。

  一幅幅富有韵味的公益广告,成为发布会上一道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景线,让人印象深刻。这些入选作品创意大胆新颖、立意鲜明突出、风格多样丰富,广泛使用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现代时尚气息元素、兰州地方特色元素,积极运用大众化、形象化、拟人化的表现方式,件件都是精品力作,营造出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兰州市还将以这次发布会为新起点,采取各种措施,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认真组织做好微纪录电影和主题公益广告的宣传推广播放,使道德模范微纪录电影和公益广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宣传,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激发人们向善向美的强大精神力量。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