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陇南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8-09-04 10:36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张玉芳

陇周刊(2018年 第30期))

  1.武都区池坝乡池坝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小林、村委会原主任王选庆、村委会原副主任王忠庆贪污侵占农村低保金问题。2007年至2012年,王小林、王选庆、王忠庆3人利用申报、调整低保的便利,违规为家人办理低保用于家庭日常开支,王小林累计贪污侵占40480元,王选庆累计贪污侵占14360元,王忠庆累计贪污侵占19370元。2018年5月,王小林、王选庆、王忠庆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司法机关依法追究3人刑事责任。

  2.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仇平义、村文书付文先在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中不作为问题。2018年2月,仇平义、付文先在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中,因工作不严谨不细致,造成农户基本信息与收入核算出现错误。2018年4月,仇平义、付文先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官亭镇党委书记杨安平、镇长任彦平、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蒙亚龙分别被诫勉谈话;因履行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力,官亭镇纪委书记韩江涛、驻村干部马晓燕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文县堡子坝镇中岭村党支部书记金小林、村委会主任余国文在危房评定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7年,中岭村在D级危房评定中,金小林、余国文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将不符合D级危房改建标准的农户尤某某上报为D级危房改建户。2018年6月,金小林、余国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上报的危房改建户予以清退。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堡子坝镇镇长王强被提醒约谈,堡子坝镇副镇长金飞龙、计生办主任张福如分别被告诫约谈。

  4.西和县马元镇副科级干部张延塔违规借贷农户创业贷款问题。2013年8月,张延塔违规借贷农户创业贷款5万元用于个人使用。2018年5月,张延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借贷资金及孽息予以收缴。因审核把关不严,马元镇财政所原所长王广播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5.礼县中坝镇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张三五、村委会主任张三娃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5年10月,张三五、张三娃在验收本村王某某家危房改造项目时,履职不到位、弄虚作假,在明知王某某没有在原址翻修或新建新房而是在异地为其子修建新房的情况下,仍然按照已竣工危改户上报中坝镇政府,导致王某某违规享受危改补助资金11500元及节能改造补助资金2500元。2018年6月,张三五、张三娃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危改补助资金及节能改造补助资金予以收缴。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定西陇西县:吸引民间资本 助力水土保持(图)
  •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兰州交警发布中秋、国庆期间拥堵、施工路段及安全出行提示
  •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从春种秋收看山乡巨变 新型产业化农业经营体系让兰州市红古农民走上致富路
  •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甘肃省广场舞协会筹备会在敦煌举行(图)
  •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兰州民警自创短视频《反诈攻略》蹿红
  •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聚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丨居民:垃圾类别容易搞混 政府:多举措提升参与度
  •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兰大二院专场成功召开(组图)
  •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谭淇:“奋斗在支教前线, 我的青春别样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