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理工大教师参加敦煌论坛

18-08-30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教师参加敦煌论坛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近日,由敦煌研究院、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资助举办的“2018敦煌论坛:敦煌与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敦煌莫高窟召开。参加论坛的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位代表。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师受邀参加了活动。

  会议议题涵盖“敦煌与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融合”、“丝绸之路沿线宗教文化交流”、“敦煌·丝绸之路相关历史文化问题”等诸多方面,共收到学术论文131篇。大会遴选75位专家和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发言和探讨。

  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包艳、吴思佳老师和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尹文、张乾元、郑德东等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敦煌研究院、东南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进三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2017年11月27日,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中心)在兰州理工大学揭牌。两校依托该实验室,致力于推进甘肃和西部地区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人才培养培训等。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无视禁停牌 立功巷里车辆占道停放影响通行
  •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出行参考丨瑞德大道围挡施工 分路段临时实行单向通行
  •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甘肃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启动
  •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社区志愿者李淑英:十五年如一日 她用心做好社区志愿者
  •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小陇航拍:带你“飞越”陇原看新颜(视频+图)
  •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今日深读丨走近“动车医生”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庆祝改革开放40年】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兰州列车实现时速60公里到250公里的飞跃(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重点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