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华龙网】脱贫攻坚看甘肃|苹果变“致富果” “领头雁”李志光助村民从果园走出脱贫路

18-08-24 10:24 来源:华龙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华龙网8月24日9时讯(特派记者 陈星)曾经,中国工农红军先后两次途经甘肃迭部,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光辉的红色文化,在迭部这片热土上熠熠生辉。今(24)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任重而道远的脱贫攻坚任务中,勇于担当的迭部人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李志光就是其中一员。

  园内成熟的苹果挂满枝头。中国甘肃网供图 华龙网发

  从迭部县城去往旺藏乡亚日村的路上,公路边一片郁郁葱葱的苹果园映入眼帘,今年56岁的李志光正是这片苹果园的负责人。李志光告诉记者,这片看似普通的苹果园实则大有来头,是采用M9矮化自根砧密植模式的标准化试验园,这种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苹果栽培模式之一。

  “这种模式培育出的苹果,不仅结果早、质量好,而且管理起来特别节省人工,适合集约化栽培。”说起矮砧密植的好处,李志光如数家珍。

  除了种植苹果,在临近的田地里,李志光还种植了2亩樱桃和3亩核桃。樱桃树是引进来自陕西宝鸡眉县的优良品种,成熟期一到,2亩樱桃投入市场,很快就会被抢购一空。

  在园内,记者碰到了正在给苹果套袋的当地村民给九玛,从取袋、套袋再到密封,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原来去外面打工,一年到头也就挣个两三千元,干的还是最苦最累的活,现在我在苹果园打工,每天有100元的收入,到了年底还有分红,我很喜欢这份工作。”给九玛告诉记者,这项技术是李志光手把手教她的,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在这里做了三年了。

  像给九玛一样在园区务工的不止她一个,记者了解到,这片苹果园已经解决了当地多户村民的就业问题。李志光告诉记者,村民除了每亩土地有1300元分红以外,固定务工人员每年还有5000元以上的固定工资,截至目前,从李志光苹果园受益的农户已经有16户,其中建档贫困户占到一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
2   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
4   【甘快看】守得云开见“月”明——来自
5   【甘快看·快讯】兰州:进一步严格解封
6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继续加大环兰检
7   【甘快看·快讯】11月9日兰州市新增无症
8   【甘快看·快讯】甘肃非中高风险区人员
9   【甘快看·快讯】兰州天水继续开展重点
10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甘肃首次无新增
11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9) 居民在
12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9日甘肃省累计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
14   【甘快看】兰州城关区委区政府致信感谢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0)】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