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李国英:无偿献血的工作者实践者参与者

18-08-22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献血法》实施二十年——扎根陇原大地唱响无偿献血志愿者之歌

  李国英:无偿献血的工作者实践者参与者

  李国英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诚。没有无影灯,没有手术刀,他们不看病,也不开药,却同样救死扶伤。当鲜红的血液缓缓流淌进患者的躯体,生命的希望又将重新燃起。

  血液中心,作为连接献血者和用血者的桥梁,从事的是一份爱心传递的工作。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些经常与血液打交道的人们,本身也是一群积极的无偿献血者。

  “管理”血液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长期积极献血。23年来,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质管科副科长李国英累计献血9300毫升,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1健康所系,生命所托

  在这个行色匆匆的都市里,每一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努力打拼,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输血研究所可能就是一个不被大家注意的集体,然而在这里的每一位卫生人员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的誓言。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质管科副科长李国英就是身处其中的一位代表人物。

  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输血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就是解决医院所不能完成的疑难配血工作,特别是针对一些急诊患者,检测结果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曾任输血研究所副所长的李国英,在研究所工作期间每天工作的地方就是一间实验室。为了保证临床患者疑难用血需要,无论节庆假日还是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作为输血研究所副所长的他总是无怨无悔、随叫随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正所谓越了解,越参加,越懂得,越支持。因为从事无偿献血服务工作,李国英知道人体血液相当于自身体重的8%,一次献血200-400毫升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因为从事无偿献血服务工作,他明白每天都会有手术因为缺血而推迟;因为从事无偿献血服务工作,他更懂得患者、家属对血液的那份期盼。于是,从1995年开始李国英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26次,累计献血9300毫升。对他来说,献血只是家常便饭,献完血回到岗位继续工作才是常态。

  没有功利心、不求赞美,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传递着一个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对这个社会的责任和爱。他也因此获得2011年-2012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4年-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提起他都是赞不绝口。

  2承载着血液人的光荣与梦想破冰前行

  没有豪言壮语,从不张扬表现,接受媒体采访后,李国英和他的同事又开始忙碌起来,时间不等人,患者的安危是他最关心的,面对着家属焦急的目光,心中的期盼,他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与科室人员共同履行着“24小时服务”的承诺。

  在业务上,李国英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3年他带领实验室全体人员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HLA)新等位基因5个,获世界卫生组织(WHO)命名。并先后荣获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党员”、血液中心“先进个人”、甘肃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面对荣誉,李国英很淡然,每天依旧尽心尽力,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李国英每天的工作几乎都是在实验室里度过的,在这里一干就是12年,他也同样喜欢现在的岗位,按照他自己的话,在省血液中心这片土地上,都能开出鲜艳的花朵,只要一个人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在所从事的工作中,就是幸福的。认真、执着、努力,这样的他抱守着为中心科研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他期待着在血液安全质量控制工作方面能有更大的作为。

  无偿献血,是一项凝聚无数社会爱心人士奉献之心的公益事业,血液中心正是那爱的桥梁,医务人员用他们每一次的撸袖献血、每一次的微笑服务,宣传无偿献血,传播城市文明。

  在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的今天,血液采集的沉重压力常常让他们睡不好觉,而献血者的理解和支持,患者的微笑和感恩是支撑他们前行的最大动力,他们始终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他们正承载着血液人的光荣与梦想破冰前行。

精彩推荐

  • 冒着大雨 兰州市政人员打开井盖排水 冒着大雨 兰州市政人员打开井盖排水
  • 持续强降雨 兰临高速一处护坡塌方 高速交警实施交通管制 持续强降雨 兰临高速一处护坡塌方 高速交警实施交通管制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李国英:无偿献血的工作者实践者参与者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李国英:无偿献血的工作者实践者参与者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调整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 明确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调整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 明确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闭幕 兰州市接过省十五运会会旗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闭幕 兰州市接过省十五运会会旗
  • 甘肃省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喜人 夏粮喜获丰收 农民收入增长 甘肃省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喜人 夏粮喜获丰收 农民收入增长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为了绿水青山———走进大美祁连山综述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为了绿水青山———走进大美祁连山综述
  • 脱贫攻坚看甘肃 |临夏 扶贫路上新变化(视频) 脱贫攻坚看甘肃 |临夏 扶贫路上新变化(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