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调研城市洪涝灾情时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安全发展全面提升城市防汛减灾综合能力

18-08-22 0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李荣灿在调研城市洪涝灾情时强调: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安全发展全面提升城市防汛减灾综合能力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 8月20日开始,我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前往七里河区龚家湾、南环路小金沟桥、南河道大滩段等地,实地查看洪涝灾情,听取情况汇报,对防汛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遇大雨,南环路的洪水、雨水通过铁路涵洞排入西津西路,就会导致肉联厂路段出现积水积淤现象。李荣灿来到南环路小金沟桥附近,现场查看排洪情况,详细了解彭家坪至西津路的道路修建规划,强调要把城市安全放在首位,道路修建规划与防洪排涝工程统筹谋划,既要从源头解决好防洪排涝的问题,又要科学规划修建城市道路,着力提升防洪排涝标准和应对强降雨的能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安全发展。

  20日晚的降雨,使南河道洪水暴涨,七里河区大滩段的一座便桥成为堵点、严重影响行洪,情况危急时刻,有关方面果断拆除便桥,畅通了河道,保证了行洪安全。李荣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对应急处置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安全发展理念,道路、桥梁、涵洞建设要与河道综合治理、防洪排涝工程相结合,高标准建设永久防汛排洪设施,全面提升城市防汛减灾的综合能力。要加强内涝应急管理,加强排涝巡护,切实减少城市内涝带来的损失。

  当日,李荣灿还查看了兰州市第九中学家属楼外挂楼梯垮塌情况,了解后续处置措施。他强调,有关方面要提高警惕,做好警戒警示,以免发生次生和衍生事故。要尽快分析原因、找到根源,科学规划设计,保质保量修建新楼梯。要做好安全排查和评估,对楼体和外挂楼梯逐一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调研时,李荣灿强调,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雨天气多、降雨量大,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积极参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和交警、环卫、市政工作人员视汛情为命令,在风雨中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克服了各种困难,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为保障汛期城市正常秩序和群众正常生活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当前汛期未过,汛情随时还会出现,希望各级各相关方面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继续发扬不怕疲劳、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和抢险应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张国一、杜正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调整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 明确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调整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 明确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闭幕 兰州市接过省十五运会会旗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闭幕 兰州市接过省十五运会会旗
  • 甘肃省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喜人 夏粮喜获丰收 农民收入增长 甘肃省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喜人 夏粮喜获丰收 农民收入增长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为了绿水青山———走进大美祁连山综述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为了绿水青山———走进大美祁连山综述
  • 2018首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图) 2018首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安多集团:打造牦牛藏羊品牌让25万牧民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安多集团:打造牦牛藏羊品牌让25万牧民增收致富
  •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调研组来甘调研(图)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调研组来甘调研(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夏河:中药材种植成为农户脱贫的“财源”(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夏河:中药材种植成为农户脱贫的“财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