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改革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18-08-17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改革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8月16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17年以来金融工作,分析研判金融发展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做法,签订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今后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总结并安排工作。

  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梁虎堂,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马常青,甘肃银监局副局长刘爱平,甘肃保监局纪委书记、副局长井正萌,甘肃证监局副巡视员陈耔宏应邀到会指导。

  李荣灿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调整完善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政策机遇,千方百计稳投资,坚决有效防风险,不断推动全市金融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荣灿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既要看到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增强忧患和危机意识,精准综合施策,着力攻坚克难,全面改进提高。要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形成服务实体经济的共识,大力探索发展科技金融,注重发展普惠金融,引导金融投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繁荣发展金融服务市场,促进全市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互动发展。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按照严控增量、逐步消化存量的思路降低和化解政府债务,着力防范化解银行业领域风险,不断净化金融市场环境,坚定不移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建立齐抓共管的协同工作机制,注重提高各级干部引领金融发展能力,推动全市金融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张伟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捕捉和用好各类机遇,积极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着力推动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要推动金融回归本质本源,把重点放到服务实体经济上,助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小微企业。要防控风险、守牢底线,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精彩推荐

  • 共话陇原 共话陇原
  •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七夕至鲜花“火” 传统节日带动兰州浪漫消费(组图)
  • 八棵树精神是当代嘉峪关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八棵树精神是当代嘉峪关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忠贞爱情 家庭和谐心理辅导讲座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忠贞爱情 家庭和谐心理辅导讲座
  • 美丽乡村引客来——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组图) 美丽乡村引客来——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掠影(组图)
  • 藜麦为武威天祝易地搬迁安置群众打开致富之门 藜麦为武威天祝易地搬迁安置群众打开致富之门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临夏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 荒原高奏“飞天”曲 柳格国家高速公路酒泉段项目建设纪实 荒原高奏“飞天”曲 柳格国家高速公路酒泉段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