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首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图)

18-08-21 2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1日上午,2018首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在酒泉市肃州区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创新、发展、融合、共赢”为主题,以“两会两展”为主要内容,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酒泉种业发展成果,研讨中国种业发展大计。开幕式上,一大批国内外种业界企业家与酒泉市签订种子产业方面的长期合作、研发、购销等协议或合同。购销合同总金额达到三千万元,并建立了长期合作、研发关系。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书记刘信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信在致辞中表示,酒泉首届现代种业博览会,集合了蔬菜生产和种子生产两大优势,充分发挥种业在农业生产中的芯片作用,把种子这个带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优良基因注入其中,并以品种为核心,将蔬菜种业的研发、生产、销售及产业下游农产品加工、出口等环节串接成链,推进科企合作和产销一体化对接,促进特色种业和产业融合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宣布2018首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在致辞时说,酒泉市委、市政府把大力发展制种产业作为促农增收、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战略举措,坚持以构建黄金制种产业区、打造西部种业强市为目标,采取名优新品引进、基地布局优化、科技创新带动、龙头企业培育等措施,全市年生产种子1亿公斤以上,玉米种子和蔬菜种子生产量分别占全国市场需求的10%和50%,年出口蔬菜花卉种子占全国出口市场的50%。

  近年来,酒泉市把制种产业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开展产业规划布局,集聚政策资源要素,扩大辐射带动效应,以肃州、金塔、玉门三县市区为主,以西瓜、甜瓜、蔬菜、花卉、向日葵、豆类等作物开展种子繁育、品种研发,培育出以“敦煌飞天”品牌为主的玉米种子,以“蓝翔园艺”品牌为主的花卉种子和以“希望瑞丰”品牌为主的蔬菜种子等20多个品牌、26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品种,形成了较为丰富的品种创新优势。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安多集团:打造牦牛藏羊品牌让25万牧民增收致富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州安多集团:打造牦牛藏羊品牌让25万牧民增收致富
  •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调研组来甘调研(图)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调研组来甘调研(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夏河:中药材种植成为农户脱贫的“财源”(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甘南夏河:中药材种植成为农户脱贫的“财源”(组图)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