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18-08-20 22: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 “有了政策扶持,就有了新农村,我们也住上了新房。”一位和政县新营镇三坪村的建档立卡户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养3头牛,还有1头牛入股合作社,每年都可以通过分红来增加收入。”

新营镇三坪村易地搬迁项目

  据新营镇镇长宋希海介绍,为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16年实施了占地108亩总投资4500万元的新营镇三坪村易地搬迁项目。主要建设116户新农村住宅,“六位一体”开放式为民服务中心、村小学、幼儿园、村民文化广场等,并配套实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电网入户等基础设施。截止目前116户住宅已全部竣工。

新营镇镇长宋希海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村民搬得出,留得住,住得稳,增加村民收入,由厦门市集美区援助扶贫资金150万元,建成总投资300多万元富民养殖小区,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合作社,发展规模养殖,目前养殖小区存栏牛47头,预计年底每户建档立卡户可分红2000元以上。

  除此之外,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厦门市集美区投入帮扶资金280万元,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44千瓦的光伏发电,预计6月底可投入使用,通过光伏发电,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8万元左右,贫困户户均增收3500元左右。

新营镇三坪村易地搬迁项目

精彩推荐

  •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私人订制"免费服务
  •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 侯雁北《夜 话》 侯雁北《夜 话》
  •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