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讲评会在兰召开(图)

18-08-20 22: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20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讲评会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讲话

  余建表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厅党委“1351”总体发展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了大量艰巨繁重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政治社会平安稳定,有力助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服务了全国整体稳定大局。

  余建指出,当前,全省发展形势紧迫,特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艰巨繁重。立足公安职能,出台了甘肃省公安机关聚焦平安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服务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意见、服务旅游业加快发展实施意见。同时,针对传统思想观念、警务模式下的一些弊端,今年厅党委提出大力实施龙头警务、智慧警务、社区警务、基础警务、人才警务“五项工程”。目前,省厅合成作战中心已搭建起了实体化运行架构,在重要活动安保、重大案件侦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部分市州也已初见成效。

  余建说,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坚定不移落实从严治警要求,结合省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年”活动,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实施爱警惠警暖警工程。

  余建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两个维护”“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强化政治建警方针,切实履行好担负的职责使命,真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扎实履行职责使命,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抓主抓重,有力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地。在“放管服”改革方面,从公安部到省委、省政府再到省厅,相继推出了一大批便民利民举措,关键是要做好对接落地。各地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审批服务模式,全面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全覆盖。省厅政治部牵头,宣传、治安、交管、消防、出入境等部门要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认真研究,争取近期再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服务事项,努力使全省公安机关管理服务的质量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坚定不移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警,抓好细节管理,落实从优待警。

与会领导

  据介绍,今年前7月全省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2.5%,实现近五年最低水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小案同比下降21.3%,社会治安持续好转。深入推进“三反一查”“七个一律”和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整体公共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尤其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73个,抓获黑恶势力成员1365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嚣张气焰,针对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村霸”,零容忍、出重拳,有效服务了脱贫攻坚大局。

  当天,省公安厅在兰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还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基层派出所。

参会人员

精彩推荐

  •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 甘肃4.5万名家庭医生健康扶贫:"私人订制"免费服务
  •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吴辰旭《登九州台歌》
  • 侯雁北《夜 话》 侯雁北《夜 话》
  •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甘肃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在兰举行 本土47位雕塑家“亮宝”
  •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2018甘肃省首届雕塑作品邀请展成功举办
  •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从“人防”到“技防”从“大水漫灌”到精细管控 多地组团取经“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