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农家婚宴时兴“自助餐”

18-08-14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昌农家婚宴时兴“自助餐”

  “婚宴不吃流水‘大席’,改吃自助餐了!活了大半辈子还是头一次见,你说这自助餐能比‘大席’还好吗?”近日,在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村民姚青文女儿的喜宴上,见到了自助餐式的婚宴,这让亲朋好友、四乡八邻觉得很新鲜。

  热闹的氛围中,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乐呵呵地坐在了餐桌前,讨论着自助餐婚宴这一新鲜话题。一座色彩鲜艳的方形帐篷中,很快摆满了大家翘首期盼的自助餐美食。大厨们精致调制的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各色热菜、水果点心、啤酒饮料有序摆放,大饭店有的,这里一样都不少。在就餐引导员的指引下,亲朋好友拿着自助餐盘边取菜、边笑着说,“还是自助餐好,想吃什么拿什么,想吃多少拿多少。”

  近年来,金昌市高度重视抓党风政风,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奢靡攀比行为,同时以保持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为契机,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文明理念,进而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起到改进作风、以文化人、移风易俗的作用。

  为了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的管控,金昌市提出了自助宴席、分餐就食的模式,努力将更加文明节俭的理念在群众中推开来,逐步引导农民消除攀比风,杜绝铺张浪费,养成节俭文明社会新风尚。

  双湾镇陈家沟村一组76岁的杨继兰老人感慨道:“听说姚家给孩子办喜宴要用自助餐,刚开始真的有些接受不了,现在看来吃自助餐也不错,一样热热闹闹,还不浪费。”(通讯员 闫婷婷)

精彩推荐

  • 陇南西和县蒿林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陇南西和县蒿林乡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 歌声中的城市——民谣《金城兰州》背后的思考 歌声中的城市——民谣《金城兰州》背后的思考
  • 让“绿色水库”永葆活力——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二 让“绿色水库”永葆活力——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二
  • 甘肃省印发《方案》到2035年基本形成兰白都市圈城镇格局 甘肃省印发《方案》到2035年基本形成兰白都市圈城镇格局
  • 欧阳坚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责任 奉献爱心 手拉手脱贫奔小康 欧阳坚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责任 奉献爱心 手拉手脱贫奔小康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 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大美甘肃在行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大美甘肃在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