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循环经济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8-08-13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城关区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建立一批宣传阵地、组织一系列活动、开展一轮面对面宣传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兰州晚报讯 (记者 赵雨欣 文/图)为充分调动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8月10日起,城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相关责任单位,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室外大型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

  1

  宣传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您好,可以参与我们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问卷调查吗?”8月10日上午,在东方红广场,宣传人员早已搭好工作台、展板,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宣传画册和小礼品,邀请过往的市民参与活动,并向他们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式。

  8月起,城关区将连续开展4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建立一批宣传阵地,组织一系列活动,开展一轮面对面宣传的方式,深入居民社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及文化体育等公共场所,商业、娱乐等经营场所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综合运用媒体宣传、阵地宣传、分类现场指导宣传、入户宣传、活动宣传等措施,广泛开展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如何分类等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充分认清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及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2

  垃圾“有偿”分类受到大众喜爱

  据介绍,今年内,城关区共计划在252家单位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其中区属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事业单位104家,区属各中学、小学和幼儿园83家,居民小区65家。碧桂园、水岸名苑、天庆嘉园、城关区医院等12家物业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已经率先开展分类收集工作。

  在宣传活动现场,兰州灯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使用的垃圾“有偿”分类服务受到大众喜爱。市民仅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微环保”小程序,就可以领取一个大号的环保袋,按照分类将垃圾装进环保袋,在投递至智能垃圾分类箱,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微信现金红包,可谓是既可以环保又可以获利,这种宣传方式令在场的市民赞不绝口。

  “垃圾分类对我们的小区环境改善也有很大的益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遵守公共秩序,自觉分类垃圾。”市民王建华在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后由衷地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农村生活日新月异 小二楼分户供暖卫生间装上抽水马桶 兰州农村生活日新月异 小二楼分户供暖卫生间装上抽水马桶
  • 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白银景泰开机 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白银景泰开机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2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2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59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59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菩萨(14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菩萨(14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图(334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图(334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360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360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图(156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图(156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