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临夏州一位党员在抗洪救灾中殉职

18-08-04 17:39 来源:新华社 编辑:魏湘

  新华社兰州8月4日电(记者李杰、张钦)记者4日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临夏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因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积石山县吹麻滩供电所所长马进伟在抗洪抢险中不幸受伤,经抢救无效,于3日凌晨殉职。

  据临夏州政府办公室介绍,马进伟今年46岁,中共党员。8月2日23时左右,积石山县吹麻滩镇后阳洼村因暴雨冲斜电线杆,情况紧急,村干部立刻向吹麻滩供电所打电话求援。马进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在抢修过程中,地面塌陷,房屋倒塌,导致马进伟等3人受伤。武警、消防官兵搜救发现3人后,立即将他们送往医院抢救,3日凌晨1时10分,马进伟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其余2人暂无生命危险。

  8月2日至4日凌晨,临夏州出现持续强降雨,其中积石山县最大降水量达到194毫米,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68人被困,武警、消防官兵将4名有生命危险的被困人员解救至相对安全地带,其余人员目前都在大墩峡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避险,基本饮食有保障。

  据临夏州政府办公室介绍,截至4日上午,此次暴洪造成全州8个县市、54个乡镇、220个村、2642户11599人受灾,因灾受伤5人、救灾遇难1人,紧急转移群众4249人。

  灾情发生后,临夏州交通、国土、水利、民政、卫计、农牧、电力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群众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抓紧救治受伤人员,修复损毁的道路、桥梁、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精彩推荐

  •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 孙伟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龙头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孙伟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为龙头 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
  • 甘肃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欧阳坚主持 甘肃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欧阳坚主持
  • 8月1日起 甘肃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8月1日起 甘肃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 甘肃题材电影《面向群众》观影座谈会在兰举办(组图) 甘肃题材电影《面向群众》观影座谈会在兰举办(组图)
  • 图解:空调不为人知的10个秘密 图解:空调不为人知的10个秘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