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陆续下调多款“保命药”价格 涉及14个品规药品

18-07-27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陇周刊 (2018年 第25期)

  我省陆续下调多款“保命药”价格涉及14个品规药品西安杨森产品达珂降幅达51.6%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进入7月以来,我省陆续下调多款药品价格,截至目前已下调14个品规药品挂网价格,降幅最大达51.6%。值得注意的是,此番价格下调均由企业主动提出,辉瑞、西安杨森成为降价“主角”。

  在此之前,7月2日甘肃省药采平台发布公告,辉瑞6款产品降价,西安杨森产品(达珂)降幅51.6%。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家税改政策,根据企业申请,对两企业已挂网产品的挂网价进行调整。鼓励更多企业主动降低药品价格、让利于民。

  被称为高危型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的保命药——达珂(地西他滨)的价格从10327.22元下调至4996元,直接砍价51.6%。据悉,该产品是西安杨森的重要抗肿瘤药物,这样的“腰斩”式降价,直接使得该产品成为市场上少数价格持平甚至低于国产仿制药的药品。

  无独有偶,辉瑞也没有放过这个“以价换量”抢占市场的契机,与西安杨森一起主动申请降低部分药品供货价格,其中降幅最大的为开普拓,价格调整10%。

  7月2日,辉瑞在甘肃一次性下调6个品规药品价格,其中,抗精神病药物卓乐定(盐酸齐拉西酮胶囊)的价格从135.41元调整为130.51元;大肠癌用药开普拓(盐酸伊立替康注射液)5ml:0.1g/盒由2151.23元下调至1931.96元;开普拓(盐酸伊立替康注射液)2ml:40mg/盒由1175.15元下调至1055.37元;俗称为“老虎素”的“泰阁”(替加环素)由912.5元下调至866.7元;抗感染用药斯沃(利奈唑胺注射液)由382.77元下调至362.59元;斯沃(利奈唑胺片)由3686.92元下调至3474.64元。

  7月26日,甘肃省药采平台再次发布公告,对辉瑞投资有限公司降低进口关税的7个抗肿瘤药品中标挂网价进行调整。此次,辉瑞唱响降价“独角戏”。其申请降价的产品涉及抗感染药的大扶康、威凡和斯沃,抗癌药赛德萨,以及惠氏的血友病用药任捷等。

  其中,威凡(伏立康唑片)片剂由3460.95元下调至3271.08元;威凡(注射用伏立康唑)注射用无菌粉末由1019.42元下调至962.56元;大扶康(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由208.08元下调至196.72元;任捷(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由1832元下调至1770.75元;安素泰(紫杉醇)由854.78元下调至805.03元;赛德萨(注射用阿糖胞苷)0.1g/瓶由44.06元下调至39.95元;赛德萨(注射用阿糖胞苷)500mg/瓶由162.144元下调至153.44元。

  那么,患者何时能享受到药品降价的红利呢?7月26日,记者在省城多家三甲医院了解到,目前患者还不能感觉到终端药价的变化。几所医院药剂科负责人均表示,市场传导本身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患者短期内享受不到新的价格。此前各医院已库存了一定量的进口药品,这部分药品并没有受到调价政策的影响,价格会与之前保持一致。待这部分药品库存销售完毕后,患者即能享受红利。

  新闻延伸

  兰州市设置178个居民家庭废弃药品回收点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7月25日,兰州市在全市设立178个居民家庭废弃药品回收点,市民家中如果有以下三类存储药品可以就近送到回收点,安全回收。

  据了解,目前178个居民家庭废弃药品回收点只针对兰州市居民,不接受单位、团体和各类组织投送的废弃药品。居民可以将家中这三类药品送到就近的回收点:1.家庭储存的已超过药品使用有效期限的药品;2.未超过有效期但由于储存保管不当已变质或被污染的药品;3.未超过有效期限,但因疾病已治愈不需要继续服用的药品。

  据兰州市食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任慧介绍,目前,兰州市区大型连锁药店基本上都已纳入回收点,市民可以在微信上搜索添加“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数据查询”或扫描药店内的宣传彩页二维码进行查询。

精彩推荐

  •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场讲述与家乡的故事(图)
  •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干部驻村帮扶精准对焦贫困户 兰州经开区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共话陇原】(第九期)干部们的扶贫“特别作业”
  •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挺起贫困群众的“精神脊梁”——庆阳镇原县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甘肃省多个项目荣获“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奖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