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图)

18-07-24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吴仰东作报告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等出席

  7月23日,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我市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在全会第一次大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吴仰东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樊建新、石建明、詹顺舟、王洁岚、燕胜三、李丽、何谋保、胡晓华、魏军良、陈炎人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吴仰东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担当作为推动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以问题导向攻坚破题、以发展凝聚各方力量,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进展顺利,呈现经济回升向好、改革稳步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建不断加强的良好态势。

  吴仰东强调,上半年工作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六个聚焦”要求,突出学习贯彻的坚定性、针对性、实效性,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自觉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强化党内监督,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着眼厚植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着眼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基础,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着眼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吴仰东强调,三是更加注重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形势,持之以恒建项目、抓招商,制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清单、市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清单、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清单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清单,狠抓项目谋划争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四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制定了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规划和实施意见,按照分工成立由市委常委挂帅、市级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为成员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力构建以实体经济为导向,以循环农业、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清洁化工、节能环保、军民融合、文化旅游、通道物流、中医中药、数据信息等十大产业为支撑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其中,重点是以文化旅游为龙头,持续繁荣第三产业;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力促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吴仰东强调,五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山川秀美的目标,坚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狠抓环保问题排查整改,纵深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六是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改革大局,统筹谋划改革任务,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破解经济发展难题,一批制约发展的体制障碍和制度藩篱得到有效破除,推进改革体制机制逐步健全,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有力,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加大。

  吴仰东强调,七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努力克服财政力量薄弱的困难,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烦心事、闹心事,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一大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脱贫攻坚质量有效提升,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八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巩固和发展了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法治酒泉建设步伐稳健,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吴仰东在报告中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十分突出,在经济发展方面还存在项目投资接续不足、新旧动能持续转化不畅、创新驱动能力不强等问题,在生态环保方面还存在一些生态环保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环境污染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在社会民生方面还存在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的问题相对突出、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仍有差距,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不实、担当不够、能力不足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并努力加以解决。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部门单位及驻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郭军摄)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举行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图)
  • 今日大暑,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今日大暑,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 今日大暑,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今日大暑,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 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中医临床学院举办“情系丝绸之路,发扬中医药文化”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中医临床学院举办“情系丝绸之路,发扬中医药文化”活动
  • 俞成辉赴南峪乡调研分流泄洪相关工作 俞成辉赴南峪乡调研分流泄洪相关工作
  • 兰大二院血液2科成功救治一例白血病并发“肿瘤溶解综合征”患儿 兰大二院血液2科成功救治一例白血病并发“肿瘤溶解综合征”患儿
  • 脑科学系党总支赴陇南开展义诊活动 脑科学系党总支赴陇南开展义诊活动
  • 兰大二院专家团队赴静宁县三合乡开展义诊活动 兰大二院专家团队赴静宁县三合乡开展义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