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暑期经济”正升温 兴趣培训研学旅行文娱演出

18-07-13 1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暑期经济”正升温兴趣培训研学旅行文娱演出

  兴趣培训班吸引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参与。

  进入七月,伴随着大中小学生暑期的来临,学生群体都开启了暑期“欢乐模式”,而各路商家也反应迅速,他们立足自身产品定位和学生群体的“口味”,纷纷推出了一系列免费培训、优惠套餐、折扣活动来吸引家长和学生,兰州市场的“暑期经济”逐渐升温。

  兴趣培训班是暑期标配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舞蹈、乐器、游泳、绘画、轮滑及各种棋类等纷纷加入了孩子们暑期兴趣培训班的阵营。在位于雁滩的某围棋培训机构里,记者看到,被家长送来参加培训班的孩子,小到三四岁的幼儿,大到初高中生都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放假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还不如发展一项爱好呢。我听说围棋能开发智力还能培养品格,所以就给孩子报名了。”记者了解到,这个“围棋暑期班”从7月7日开始到8月底结束,价格比平时要优惠300至400元左右。

  在某“小小播音主持人”培训机构,孩子们正在进行小品、相声、采访等语言训练,培训班负责人宋老师告诉记者,为了抢占市场,他们推出了暑期免费培训活动来吸引消费者,因为有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培训学习是三天热度,难以坚持,而免费试学活动正好免除了家长的顾虑。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其他兴趣培训班和托管班,一系列的免教材费、免服装费、砸金蛋,10元试学、优惠套餐活动比比皆是,让各位家长应接不暇。

  研学旅行成为热潮

  “生活不止枯燥的成绩和考试,还有远方的诗和旅行!”兰州某旅行社推出青春抖音毕业旅行线路吸引了不少中高考的毕业生。“我们初步计划去云南贵州旅游,目的是想感受自然风光,放松心情,这个产品还能参加视频点赞大赛,感觉挺有趣的。”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刘景元同学和朋友们一起正在了解各种出游线路。

  记者走访兰州多家旅行社发现,前来咨询和预订暑期亲子游、研学营的家长和孩子明显增多,针对“暑期出游”,旅行社纷纷推出“学生专属系列”和“持证优惠套餐”,如红色文化研学营、大国外交研学营、厦门小鬼当家夏令营、爱心助学研学营等产品都是不少家长和学生选择的热门。正在咨询研学线路的庞女士准备带孩子去参加红色文化研学营,她告诉记者,“暑假期间让孩子参加研学旅行,不仅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了解到各地的风土人情,还能够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和社交能力;对于孩子而言,边走边玩边探索,可以在旅途中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文化消费多元化

  谈到暑期文化消费,不少人首先会想到电影院。“高考结束了,终于有心情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了!”在兰州某影城,张丽对记者说,“今天约了好几个同学一起过来看电影,没有考试的巨大压力,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电影情节中,感觉特别好。”影城工作人员表示,暑期来临,电影城的客流量突然大增,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三五结伴来看电影的学生多了起来。还有刚刚上映的《超人总动员》、《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等动画片也吸引了很多刚刚放假的小朋友来看。

  除了传统的影院市场,一些儿童剧、音乐会、演唱会等文娱演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在这个暑期里,去观看一场儿童剧、聆听一场音乐会成了文化消费市场的新亮点。眼下,一些剧院还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族。如,兰州金城剧院推出了在朋友圈连续三天转发链接便可免费获赠“梦幻互动儿童剧”门票,让家长和学生族们不花钱就可以欣赏到《灰姑娘之水晶鞋》、《皇帝的新装》等经典童话舞台剧。甘肃大剧院在7月13日举行的“美国流行音乐之路”大卫·凯斯专场音乐会只需50元就可欣赏到美国经典的流行乐。

  除了文化消费呈现出多元化格局,体育、健身类消费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近日,记者在兰州多家健身房了解到,针对学生族的暑期消费,他们专门推出了“暑期卡”,有的费用低至一天一元钱。此外,还有一些儿童游乐场、周边水上乐园、户外拓展训练等形式多样的暑期消费活动也吹响了团购优惠的号角。频频出现的各种“暑期经济”,给学生们愉快的度过假期提供了不少新选择,也为商家开辟了新的“掘金”路线。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绿意盎然、满目葱茏 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绿意盎然、满目葱茏
  • 真情描绘乡村生活新画卷 ——《椒乡里的麻辣事》国家大剧院演出记 真情描绘乡村生活新画卷 ——《椒乡里的麻辣事》国家大剧院演出记
  •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农民在大棚内移植蔬菜苗 张掖市山丹县位奇镇农民在大棚内移植蔬菜苗
  • 情暖桑榆霞满天——张掖市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模式纪实 情暖桑榆霞满天——张掖市积极探索多种养老服务模式纪实
  • 张掖民乐18岁男孩落水 6名路人合力施救 张掖民乐18岁男孩落水 6名路人合力施救
  • 全国各地99对新人在金昌紫金花海举行中式集体婚礼 全国各地99对新人在金昌紫金花海举行中式集体婚礼
  • 兰州市犬只留检所 流浪狗温馨的“家” 兰州市犬只留检所 流浪狗温馨的“家”
  • “舞动金城”广场舞大赛惊艳亮相兰州西固区(图) “舞动金城”广场舞大赛惊艳亮相兰州西固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