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古浪香瓜”通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18-07-1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古浪香瓜”通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伏润之)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18年第一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古浪县“古浪香瓜”顺利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古浪香瓜,又名麻疙瘩甜瓜、香脆瓜,具有香脆、肉厚、含糖量高、营养丰富等特点,在古浪县种植历史悠久,分布范围较广,并形成了一批有规模、有效益的优质香瓜基地。

  古浪县香瓜产区地处北纬37度,光照充足,灌溉水源为祁连山冰川融水,清洁无污染。自香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以来,当地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管理,生产的香瓜达到了国家规定的绿色食品标准。“古浪香瓜”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使“古浪香瓜”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拓宽了贫困人口产业发展渠道,开辟了移民搬迁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精彩推荐

  • 张掖民乐18岁男孩落水 6名路人合力施救 张掖民乐18岁男孩落水 6名路人合力施救
  • 全国各地99对新人在金昌紫金花海举行中式集体婚礼 全国各地99对新人在金昌紫金花海举行中式集体婚礼
  • 兰州市犬只留检所 流浪狗温馨的“家” 兰州市犬只留检所 流浪狗温馨的“家”
  • “舞动金城”广场舞大赛惊艳亮相兰州西固区(图) “舞动金城”广场舞大赛惊艳亮相兰州西固区(图)
  • 公路系统全力抢修 甘肃省39条雨损公路基本恢复畅通 公路系统全力抢修 甘肃省39条雨损公路基本恢复畅通
  • 暴雨突袭 陇南消防紧急救援 暴雨突袭 陇南消防紧急救援
  •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对川甘两省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对川甘两省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在青海召开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做交流发言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在青海召开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做交流发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