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乘坐空调公交车不要贪凉直对风口

18-07-1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5天3名乘客晕倒,温馨提示——

  乘坐空调公交车不要贪凉直对风口

  乘客和司机救援晕倒的女乘客(视频截图)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7月7日下午,兰州一名女乘客乘坐77路公交车晕倒车内,7月8日下午,又一名女乘客乘坐109路公交车晕倒……近5天时间兰州连发3名乘客晕倒在车内的情况。对此,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几场雨后的盛夏兰州,日照逐渐增强,出行乘客喜欢选择乘坐有空调的公交车,但由于个人体质等原因,出现不适。7月9日,109路车队公交驾驶员就乘车安全做出温馨提示。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兰州公交公司对于空调车使用规定为当年6月25日至9月30日,且车厢内温度高于30摄氏度时,开启冷风装置。

  1.不要贪图凉快直对风口。很多乘客大汗淋漓上车后,为图一时凉快,坐在空调出风口直对的座位或是站立时将头部、胳膊置于冷气直吹的地方,由于身体适应不了温度过大的落差而容易生病。公交车内后排台阶上的位置,环境温度要偏低一些,车厢中部由于容纳乘客较多、进出站开关车门频繁,温度会相对稍高一些,因此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乘车时所处的位置。

  2.一些市民乘坐空调车时,为了通风而将车窗大开,这样车外大量热气涌入,使开启的空调起不到应有的效果,并且同时造成了燃料的白白消耗和浪费。乘客也可根据身体自身情况自行调整附近空调出风口。

  3.老年人和一些体质较弱、身体不能受凉的市民,要视自身情况乘车,切忌长时间乘车。公交驾驶员们提醒乘客,夏季老年人出行最好有家人陪同或随身携带必备药品,以备不时之需。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乘车人增多,空调车内又相对密闭,特别是体弱或有心脑血管病的人群,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一旦感到不适要及时告知司机或周边乘客,以便得到及时帮助。

精彩推荐

  • 做足“牛”文章 壮大“牛”产业——广河县实施基础母牛产业奖补项目见闻 做足“牛”文章 壮大“牛”产业——广河县实施基础母牛产业奖补项目见闻
  • 让山水临夏更美丽——临夏州推进绿色发展综述 让山水临夏更美丽——临夏州推进绿色发展综述
  • 宝兰高铁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1183.61万人 宝兰高铁开通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1183.61万人
  • 张掖市肃南县红湾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张掖市肃南县红湾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 天水兰洽会展馆 天水兰洽会展馆
  • 酒泉肃北县紫亭湖二期项目 酒泉肃北县紫亭湖二期项目
  • 图说甘肃丨七月,兰州“洽”好 图说甘肃丨七月,兰州“洽”好
  • 马世忠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 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图) 马世忠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 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