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在兰举行

18-07-1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满福 实习生 杨金锁) 7月6日上午,“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在兰州大学开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对话新丝路·青年共成长”,来自北京大学等全国35所高校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2015年,在甘肃省政府倡议下,由兰州大学联合46所国内外高校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6年9月和2017年9月,联盟在敦煌先后召开主题论坛。3年来,联盟高校增加至148所,涵盖了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的27个国家和地区。

  在开幕式上,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小鼎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文化内涵与当代青年的使命》的主旨演讲,乌克兰科学院经济与预测研究所国际金融部高级研究员博尔津科·奥廖娜与大家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乌克兰青年成长发展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包括大会主旨演讲、团委书记圆桌会议、青年分享会、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会等活动,就“一带一路”与青年社会实践和文化交流、青年西部志愿服务、青年国际视野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并发布《“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8年青年峰会合作备忘录》。

精彩推荐

  • 张掖市肃南县红湾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张掖市肃南县红湾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 天水兰洽会展馆 天水兰洽会展馆
  • 酒泉肃北县紫亭湖二期项目 酒泉肃北县紫亭湖二期项目
  • 图说甘肃丨七月,兰州“洽”好 图说甘肃丨七月,兰州“洽”好
  • 马世忠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 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图) 马世忠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 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图)
  • 宝兰连秦陇 古道扬新帆——写在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之际 宝兰连秦陇 古道扬新帆——写在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之际
  • 陇南礼县肖良乡桃林村菜农正在采摘豆角 陇南礼县肖良乡桃林村菜农正在采摘豆角
  • 让山水临夏更美丽 ——临夏州推进绿色发展综述 让山水临夏更美丽 ——临夏州推进绿色发展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