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

18-06-19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谷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特约记者 史载)“一件普通衣服从原料到成衣,再到最终被遗弃,都在排放二氧化碳,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以减少2.5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这是记者在甘谷县举办的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场摄取的一个“镜头”。

  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甘谷县发改局、甘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大型宣传活动,近万名群众争相观看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节能减排展板内容。宣传资料“低碳生活从细节开始,36项日常行为节能减排”更是群众争相观看的“抢手货”。记者注意到,活动当天,甘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在冀城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了节能减排相关文件、资料、生活案例。

  节能有道,节俭有德。近年来,甘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励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扎实推进节电、节气、节水、节油、节粮、节约办公用品等活动,制定和完善了节能降耗具体管理办法,努力营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机关,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及时淘汰高能耗设施设备。截至目前,更换节能水表、节能自闭式水阀、节能灯、节能自动开关等节能新产品上千个(只)。确定专人对统办楼公共区域的水、电、暖、空调、电信等设施实行全天巡查,确保最大限度节能降耗。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溯源甘肃|嬴秦的崛起
  •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领略大美甘肃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组图)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景色怡人
  • 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特色住宿奇趣研学   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还有这些好玩的新亮点(图) 特色住宿奇趣研学 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还有这些好玩的新亮点(图)
  • 庆阳西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力精准扶贫侧记 庆阳西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助力精准扶贫侧记
  • 弘扬民俗文化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香包扮美庆阳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