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赤峰姑娘“零彩礼”嫁入庆阳宁县

18-06-12 1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赤峰姑娘“零彩礼”嫁入宁县

  记者 涂文奎 通讯员 李建强 陈龙

  在今年宁县“弘扬时代新风,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晚会上,宁县青年史亚斌、吕文杰夫妇因为结婚“零彩礼”,被团县委授予“新时代好青年”荣誉称号。

  2011年6月,居住在宁县的小伙史亚斌和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姑娘吕文杰同时考入了兰州财经大学,在美丽的黄河之滨,两个初识的年轻人,从学习到生活,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也渐渐萌发了爱情的种子。

  大学毕业后,史亚斌响应团中央号召,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回到家乡宁县,成为一名公务员,吕文杰则被济南一家上市企业录取,成为一名企业管培生。

  毕业后的两人,开始了庆阳、济南的异地恋,但是来回的奔波并没有让两个年轻人放弃。2016年8月,吕文杰参加了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公开考试,综合成绩优异的她被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录取。

  两人的工作稳定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我们家准备了10万元彩礼,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开明豁达的岳父母根本没有要彩礼。”史亚斌回忆说。

  吕文杰坦言,自己父母没有要彩礼钱,是觉得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两个年轻人以后日子过得幸福,家庭和睦,多孝敬老人,才是最大的正事,再说两个年轻人,处在事业的起步阶段,需要花费的钱还有很多。

  最终,这10万元钱成了小两口婚后家庭生活的启动资金,他们添置了婚房和家庭生活用品,如今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虽然没有彩礼,也没有豪华的婚礼,但我却收获了爱情和幸福,这是金钱比不了的。”吕文杰开心地说。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