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马奖牌9日公布 明年赛事将完全市场化运作

18-06-07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马奖牌9日公布 明年赛事将完全市场化运作

  其商业价值潜力巨大组织方希望更多在兰单位和企业参与其中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卢伟山) 6月6日,2018兰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本届兰马的竞赛管理、志愿者服务、直播方式、配套活动等赛事筹备工作具体情况。会上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兰马竞赛部部长尚虎珊表示,今年是兰州市政府补贴兰马的最后一年,明年兰马将完全实现市场化运作。同时他透露,本届兰马的奖牌将于9日向外界公布。

  尚虎珊表示,兰马举办之初,是政府辅助为主,市场化运作为辅,经过几年的发展后,政府扶持金额和招商额度逐渐发生变化。2016年,兰州市政府决定再扶持兰马三年,每年300万元。而兰州马拉松的运营成本为1500万元左右,整个兰马项目的冠名和赞助收入大约为1200万元,经过8年的运营,兰马的经费来源模式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明年将彻底实现市场化运行的模式,政府将不再对兰马进行任何补贴,”尚虎珊表示。

  尚虎珊告诉记者,“虽然兰马的市场化努力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但是,与其国内金牌、国际金标的赛事规格相比,目前其商业价值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以国内金牌、国际铜标杭州马拉松为例,其仅冠名费一项收入就高达5000万元,而兰马的冠名仅仅为百万级别。这当然与兰州的经济发展水平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也与商家对冠名体育赛事对企业品牌和亲和力等方面巨大提升上存在认识不足有关。”

  尚虎珊在会上说,兰马不仅是兰州市体育局筹办的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一个由体育部门按照国际标准搭建的舞台,希望更多的在兰单位和企业参与到其中来,展示部门和企业风采的同时,也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兰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因为,兰马是兰州为数不多的能够引起全国和全世界关注的本地大型活动之一。“这些年市民感受最深的可能就是,黄河风情线更美了,这就是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积极参与兰马的成果之一,其实还有很多单位可以通过兰马这一平台,提升工作质量,展示本行业的工作亮点。”

  另据尚虎珊介绍,今年大赛组委会共特邀了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5个国家25位优秀外籍运动员,成绩均在2小时9分30秒以内,另外还有主动报名的15名,总共包括男子全程的卫冕冠军沃尔德雷格等40位优秀外籍选手参加今年的兰州马拉松。

  另据介绍,今年中央电视台将不再对兰马进行直播,而是由法国媒体巨头拉加代尔向全球进行直播,目前已经有120个国家与该公司签订协议,同意接收兰马直播信号。而对于兰州观众而言,可以通过甘肃卫视和兰州电视台的直播来观看比赛。另外网络直播方面由人民网牵头,并聘请了央视的前兰马直播导演,相信今年的网络直播将更加精彩。

精彩推荐

  •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酒泉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图)
  •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酒泉肃州区第七届北大河风情线马拉松比赛圆满落幕(图)
  •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文艺轻骑兵”来到酒泉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图)
  •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夏日祁连山乡村美景如画
  •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鸟中熊猫”现身酒泉阿克塞(图)
  •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甘肃张掖:确认过眼神 丹顶鹤“恋”上油菜花
  •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兰州:步风景异犹如画境 “小游园”串起生态“大安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