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校台合作 共襄盛举—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18-05-31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5月26日,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康坚,副台长王小枢,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刘仁义,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

  阎晓辉书记对康坚一行来校考察座谈表示欢迎,对广电总台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自2015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围绕“共同培养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共同建设现代传播体系、共同探索广播电视职业教育途径”的目标任务,校台共同努力,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他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作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为我省全媒型传播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刘仁义校长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转型发展工作的情况后指出,此次座谈是双方共话旧情、共议合作、共谋发展、推进《协议》目标任务落实的又一举措。近年来,学校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文化人才培养主体性学校的办学定位,抢抓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历史机遇,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持续发力,已经形成了文化传媒类为主的学科专业体系和鲜明的办学特色。面对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学校提出“对标赶超、转型提升”的发展思路,就是要对准国家政策的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标、国内同类高校建设的标,做到知标、对标、达标,不断提升学校四大方向产出的市场占有率、业界话语权、政府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学校正在面向全省开展“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及相关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和政产学研合作等的大调研活动,着力破解学校转型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康坚台长指出,通过考察,全面感受了学校面向“四大方向”建设的成果,特别是文化传媒类学科专业的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突出应用能力,强化产教融合,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总台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学校向文化传媒类高校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围绕双方《协议》,加大对学校在实习实训、就业创业、项目开发、媒体融合、人才交流互聘、频道栏目开办、专业课程建设、影视作品创作播出等方面的全面支持,全力配合学校转型发展,共同为培养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作出积极努力。

  广电总台办公室、总编室、广播新闻中心、电视新闻中心、飞视艺术拓展公司、飞视新媒体公司负责人,学校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就订单式人才培养、新媒体和大数据传媒人才培养、播音主持专业导师制等有关工作展开交流。

  座谈会前,康坚台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敦煌文献室、古籍室,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兰启动 李沛兴出席(图) 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兰启动 李沛兴出席(图)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 酒泉瓜州县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加速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推进(图) 酒泉瓜州县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加速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推进(图)
  • 张掖市蓼泉镇:生态文明显诗意 景美风淳“画”乡村 张掖市蓼泉镇:生态文明显诗意 景美风淳“画”乡村
  • 酒泉市已全面取消互助献血 临床供血基本不受影响 酒泉市已全面取消互助献血 临床供血基本不受影响
  • 酒泉金塔县双雁村:绿色正成为“主色调”(图) 酒泉金塔县双雁村:绿色正成为“主色调”(图)
  • 酒泉北苑学校学生在互动体验式科技室上课(图) 酒泉北苑学校学生在互动体验式科技室上课(图)
  •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