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18-05-07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本网记者 王卫科 通讯员 王润博 文/图)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兰州文理学院也迎来升本的第5周年。 5月4日,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十个一”系列活动之“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以兰州文理学院独特的地域文化基因创作、编排、演出快板《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经典甘肃”诗词咏诵《茶话甘肃》《红军甘肃行》《马踏飞燕》、“经典甘肃”诗词表演唱《黄河》等原创文艺作品。

  文艺展演的节目重视青春底色与青年趣味,注重文化传承与创新,突出思想价值引领。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富时代感、更有感召力,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和精神力量。这场青春与信仰同行的文艺展演,是一次鲜活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是文理学子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

  据介绍,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人才培养的首要位置,充分挖掘文化育人资源,以文化育人为抓手,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和形式,发展有灵魂的教育,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文理“奋进之笔”。

  5月,学校将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校升本5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一套专题宣传画册、一组媒体报道、一批微视频、一场文艺展演、一场艺术作品展览、一次新媒体作品大赛、一届非虚构写作大赛、一次摄影大赛、一次校友会、一场成果展示”。

  “十个一”系列活动是学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师生“四个自信”的有力举措,是学校彰显区域文化办学特色,升级校园文化内涵,用文化品牌提升育人实效的生动实践。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开展扶贫系统宣传及文秘骨干培训 甘肃省开展扶贫系统宣传及文秘骨干培训
  • 酒泉大力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酒泉大力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 临夏:牡丹花开脱贫路 临夏:牡丹花开脱贫路
  • 兰州市好保安勇救落水女(图) 兰州市好保安勇救落水女(图)
  • 兰州少年扬名美国机器人冠军赛 夺得最佳程序设计奖和机器人挑战赛亚军两奖项(图) 兰州少年扬名美国机器人冠军赛 夺得最佳程序设计奖和机器人挑战赛亚军两奖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