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文理学院“两代会”今日召开 重点部署2018转型提升创新工作

18-03-19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王润博/摄)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3月16日,兰州文理学院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实验剧场隆重开幕。校领导阎晓辉、刘仁义、郑伟强、普登学、李先锋、王克太、张焱出席大会。大会代表、正高职称人员和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大会并讲话。会上,与会代表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一届一次“两代会”决议》。

会议现场。(王润博/摄)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致开幕词。(王润博/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致开幕词。本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省扎实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和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学校对标追赶、转型提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刘仁义作学校工作报告。(王润博/摄)

  会议听取了校长刘仁义题为《对标追赶、转型提升——为建设合格应用型本科院校努力奋斗》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对2017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做了重点回顾,并将2018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梳理。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分别在党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对外开放办学方面均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与成果。

  尤其在党建方面,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林铎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对学校工作提出的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方位以“线上+线下”多维覆盖的思政教育工作机制,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师生对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八个着力”理论普及宣讲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获团中央表彰。

  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6个本科专业首届本科生教育质量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首届本科生考研率达10%,新增软件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专业建设得到进一步优化,狠抓课堂教学规范管理,建立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优异成绩,100余名师生,在全国各类学科科技竞赛中获得奖励,5项国家级奖项;“雁苑微林”众创空间在国家火炬中心备案,申请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省级项目13项,进一步开拓新疆就业市场取得成效,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5.59%。

  在对外开放办学方面,兰州文理学院应邀访问了塔吉克斯坦文化部,并与塔克斯坦国立艺术大学、美术设计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招收10名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实现学校留学生教育的突破,新闻传播学院与甘肃省委宣传部一同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与北京语言大学、哈密市政府等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王润博/摄)

  报告对2018年兰州文理学院的重点工作从七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客观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号召全体代表和广大师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校园优良传统,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把兰州文理学院建设成为新型应用型大学继续努力奋斗。

  阎晓辉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中强调,2018年是兰州文理学院“十三五”规划实施至关重要的一年。过去的一年里,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学校未来的发展不会是一片坦途,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全面打造办学特色,持续增强学校发展后劲,构建开放发展格局,加快学校对标追赶、转型提升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兰州文理学院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王润博/摄)

精彩推荐

  •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 【百姓说两会】王开国:造林育草 治理风沙 【百姓说两会】王开国:造林育草 治理风沙
  • 【聚焦两会】为精准脱贫开良方出对策 【聚焦两会】为精准脱贫开良方出对策
  • “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百强出炉兰马位居第四 “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百强出炉兰马位居第四
  • 李沛兴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沛兴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甘肃省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组图)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组图)
  • 临夏州:春潮涌动农耕忙 临夏州:春潮涌动农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