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应用人脸识别高科技 一次不用跑也能办业务

18-05-3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应用人脸识别高科技

  一次不用跑也能办业务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登录网上政务大厅,就能办理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公积金账户内部转移等业务;到了办事大厅,不用再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这些身份证明的复印件;有疑问要咨询,不管是网上留言还是电话留言,都会收到公积金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的回电答复。

  自“放管服”改革、“转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简化办事要件、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升“互联网+政务”办事效率等多方面着手,力争让群众“一网办”、“一窗办”,甚至还将继续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实现“一次不用跑”,在家办业务。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处处长马庆琳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中心计划上线应用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技术,“例如刷脸登录我们的手机应用,完成身份安全识别,就能在线办理退休支取公积金、公积金冲还贷这些业务,不用再跑到大厅柜台来。”

  不仅是网上办事方便了,随着办事要件简化、办事时限缩短,柜台办事也便捷不少。“不用再证明我是我,不用再提前准备一堆复印件,这是让我感受最大的”,今年5月刚在七里河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的金先生想要提取住房公积金,“我5月18日去办业务,刚好赶上公积金中心新规定执行——不用再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这些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柜台工作人员觉得必须要留存复印件的,就自己在窗口扫描复印了,不用我们再到处找地方花钱复印。”

精彩推荐

  • 兰州:垃圾分类逐步融入百姓生活 城市环保生态文明意识渐行渐近(图) 兰州:垃圾分类逐步融入百姓生活 城市环保生态文明意识渐行渐近(图)
  •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 图说甘肃丨快乐“六一” 图说甘肃丨快乐“六一”
  • 兰马丨七旬老人王美琪 挑战自己的第一百个马拉松 兰马丨七旬老人王美琪 挑战自己的第一百个马拉松
  • 魅力甘肃2018“六一”儿童节晚会在兰成功举办 魅力甘肃2018“六一”儿童节晚会在兰成功举办
  •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