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18-05-3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地铁时代西关十字新模样效果图 徐静雯 供图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西关十字作为兰州市重要的商业繁华地段,是展现兰州城市形象、城市面貌的重要区域。5月30日记者获悉,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根据兰州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西关十字站建设,将通过实施西关十字人防工程,综合整治提升西关十字的整体环境。

  规划10个出入口3座广场

  根据规划,整个西关十字提升改造项目紧密结合轨道交通西关十字站并与其联通,分地下人防工程综合利用和新地面广场两部分。地下部分总投资约11.6亿元,位于临夏路道路及新建西关十字广场下方,东西向长度487米,南北向标准段宽度70米,总建筑面积65170平方米,其中商业39585平方米,地下停车场18308平方米(可停车750辆),附属建筑面积7277平方米。该区间段开发为地下两层,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二层为停车场;1号线西关十字车站段开发为地下三层,地下一层及地下二层为商业,地下三层为停车场;共设置2个车库出入口,10个人行出入口和3座下沉广场。此外还在地下商业区设置了楼扶梯通往地面公交枢纽站和地铁站厅层,以方便市民与公交客流和地铁客流接驳。在南北临夏路、中山路建设6个过街通道实现车流、人流的分离。

  将建多功能城市绿化广场

  据悉,新建西关十字地面广场位于西关十字清真寺以东,张掖路步行街西端以西,翠英门以南,临夏路以北区域,长417米,宽45米,总投资约1.1亿元。绿地广场面积为15077平方米,整体绿化率达50%,公交车场面积3661平方米。整体设计理念以“金丝玉带城市绿谷”为主线,综合考虑市民休闲、运动和城市文化元素等内容,划分为多个主题区域,其中包括慢行步道休闲带、雕塑艺术公园、喷泉广场、城市运动场地、休闲广场等多个板块。该项目与周边建筑、交通、绿化、景观进行联系,满足市民购物、休憩、游览等多方面的需要,形成一个具有兰州地域特色的多功能城市绿化休憩广场。此外,地面部分还将对临夏路进行提升改造,由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西关十字作为兰州城区的辅客厅,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在实施中非常注重与周边业态、区域交通、地下空间及提高土地利用率紧密结合,打造城市新景观,通过高绿化率,展示兰州商贸中心新面貌。

精彩推荐

  •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 图说甘肃丨快乐“六一” 图说甘肃丨快乐“六一”
  • 兰马丨七旬老人王美琪 挑战自己的第一百个马拉松 兰马丨七旬老人王美琪 挑战自己的第一百个马拉松
  • 魅力甘肃2018“六一”儿童节晚会在兰成功举办 魅力甘肃2018“六一”儿童节晚会在兰成功举办
  •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