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18-05-30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5月29日,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首期道德讲堂邀请了“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赵逵夫和“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尹建敏,两位道德模范分别就自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进行宣讲。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仇颖琦,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杨小平,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首期道德讲堂。

  省委网信办首期道德讲堂围绕反省自己、唱一首歌、学道德模范、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想、向“德”鞠躬、送一份吉祥七个环节依次进行。通过现场自我反省、齐唱道德歌曲、聆听道德模范故事、诵读道德经典,与会干部职工经历了一次道德的感悟和心灵的洗礼。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赵逵夫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逵夫做了题为《热爱家乡认真工作》的宣讲。他从自己51年的从教经历出发,结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人故事,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在培养学生专业素质方面所提倡的“五个一”主张,即:一手好文章,一笔好字,一口普通话,一副好口才,一副好仪表。赵逵夫说,作为一个甘肃人,我所做的这些都是一名教师应该做的,但学校、省上、国家却给予我很高的荣誉,去年又获得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的内心充满了感谢。我现在虽已暮年,但报效家乡的心不会变,认真努力工作的劲头也永远不会变。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尹建敏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兰州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做了题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宣讲。她讲述了自己只身一人从辽宁丹东来到甘肃兰州的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壮大后如何积极回馈社会,以及从最初的“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观念转变等。尹建敏说,自己深知个人和公司的成长,离不开甘肃人民的帮助和支持。因此,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造福人民,17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

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现场

  在认真聆听了赵逵夫、尹建敏两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后,来自省委网信办的三名同志先后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亲身体验。他们纷纷表示,道德是做人的行为准则,它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且处处为他人着想,这样大家都可以成为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道德讲堂的初衷就是让大家在学习道德模范的榜样事迹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今后,我们将更多地挖掘身边好人好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 兰州市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兰州市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秀民族风采迎缤纷“六一”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秀民族风采迎缤纷“六一”
  • “厉害了,我的宝贝”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早期发展健康促进活动 “厉害了,我的宝贝”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早期发展健康促进活动
  • 38名贫困学生穿上新校服 西北师大圆了礼县麻元小学孩子们的“梦” 38名贫困学生穿上新校服 西北师大圆了礼县麻元小学孩子们的“梦”
  •  “兰马”赛“百马王子”人物——崔胜利的退休生活因马拉松而精彩 “兰马”赛“百马王子”人物——崔胜利的退休生活因马拉松而精彩
  • 【陇人相】 两位兰州辣妈与宠物美容院的“奇缘记”   【陇人相】 两位兰州辣妈与宠物美容院的“奇缘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