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5月20日鸣枪开赛(图)

18-05-18 0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2018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拉松赛网络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张慧雅 祝彦军 杨成 文/图) 17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的2018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拉松赛网络发布会上获悉,2018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将于5月20日鸣枪开赛。

  此次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白银市人民政府、甘肃省体育局主办,以“饮马黄河水、征战石林路”为主题,旨在通过“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推动田径运动和全民健身,有力提升黄河石林美誉度。比赛根据不同人群,设置了5公里欢乐体验赛、全程马拉松赛、百公里越野赛等3个组别,共有14000多人参赛,比赛奖金奖品及补助达86万元。

  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网络直播和现场录播,并在中央1套、5套、7套和13套节目中插播。比赛期间,景泰县还将组织舞狮、舞蹈等文艺节目,举办特色美食节、户外帐篷节和特色产品、工业制品、手工艺品展销会,让参赛者和游客在享受运动魅力、领略石林风光的同时,用舌尖品味美食,用心灵仰望星空,亲近自然。

网络发布会现场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和其他产业的关联度非常高,推进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是发展旅游业的基本路径。

  苏君说,今年即将举办的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和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必将进一步推动白银市旅游业的大发展。一是能够有效提高白银旅游的知名度。二是可以推动旅游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三是能够提高城市旅游营销管理水平。四是能够有效改善白银市的旅游市场的客源结构。

  景泰地处甘、宁、蒙三省区交界地带,县名寓“景象繁荣、国泰民安”之意,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咽喉要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黄河文化、长城文化、丝路文化交相辉映,现代农业、新型工业蓬勃发展。有黄河、石林、长城、大漠、戈壁、绿洲、古堡、森林、草原和湿地,是名副其实的地貌景观大观园。

  据悉,此次赛事举办地在黄河石林大景区,该地集中国地质、地貌之大成,国内独有、世界罕见,堪称“中华自然奇观”。黄河石林在景泰县中泉乡龙湾村境内,是国家地质公园和4A级旅游景区,也是甘肃省20个重点发展的大景区之一,2018年和敦煌莫高窟等一并登上《纽约时报》发布的“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神话》、《花木兰》、《天下粮仓》等近百部影视剧在此取景拍摄。

精彩推荐

  •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