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18-05-17 1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健康的人生如何界定?5月18日,慈铭体检·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与会专家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论述,健康人生应该具备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健康和道德健康,这四要素缺一不可。

郭长劳发言

  原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甘肃省著名肝病专家郭长劳在论坛上认为,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认识也越来越有延伸性。传统意义上的身体健康已不再是衡量健康的唯一标准,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健康和道德健康组合在一起才能构成健康人生。特别是在道德方面,首先不去损害他人利益,其次要以社会认可的行为道德约束自己的思维及行动,最后还要有辨别真伪、善恶、荣辱的能力。

  而在身体健康方面,郭长劳认为,国人应该重视营养均衡搭配。2017年国家平衡膳食方案相比2016年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特别是在少油、少盐方面有明确规定,食盐摄入每天最好不超过6克为健康。而饮水应该达到1200毫升。如果在日常健康管理中,大家能够做到均衡营养膳食,并且合理运动则可以预防疾病发生。

王小波发言

  基因检测与精准治疗是现代健康管理的先进技术,通过基因检测来发现疾病端倪并且预防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在慈铭体检·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上,厦门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波就这一健康热点作出解释。他表示横在公众面前的问题首先可能是费用问题,因为基因检测在1990年需要30亿美金,2007年也需要几十万元,到了2011年降至10万以内。而随着技术发展,2014年基因检测已经达到商用程度,现在单项的基因检测费用为几百元,对于大众来说也完全可以接受。

精彩推荐

  •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馆长说文物】甘肃彩陶为什么美(组图)
  •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首届甘肃省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专家解读健康人生四要素(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