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18-05-17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5月17日,甘肃电信在兰举办“云网融合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发布会,全面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能力,以及互联网+政务、教育、医疗、农业等全行业信息化应用方面的成果和雄厚服务实力,助力推进“数字甘肃”建设。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海峰,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志华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致辞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致辞时说,近年来,甘肃省紧跟国家关于加快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势头良好。今后,省委、省政府将陆续建设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通信枢纽、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抢占信息制高点,在信息技术领域实施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完成全省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彻底打破信息“孤岛”。近年来,作为省内最大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甘肃电信持续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政务、教育、医疗、农业、综治等方面的互联网+,重点使项目实施及产品的服务、创新引领了信息消费。

  王锋指出,下一步,希望甘肃电信担负起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担负起应有的担当,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发挥自身品牌、网络、人才、技术优势,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改革创新要求,加大信息设施建设力度,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加快推进政府服务项目建设,提升农村移动网络和光网宽带覆盖水平,尤其是着力解决深度贫困村通光纤宽带网络的问题。同时,认真落实国家提速降费的重大部署,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互联网+应用普及水平,推进数字甘肃建设,让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5G等先进的现代通信技术,惠及甘肃更多的行业和各族群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致辞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电信充分发挥基础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建设、管理、技术优势,以及在互联网+应用方面的研发、运营、服务优势,助力全省政务、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信息化发展,特别是承建的政务云平台,已经汇聚了省内大范围的政务信息化应用系统,实现了全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政务服务网在全省已初具规模,为初步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政务服务提供了坚实支撑。

  梁和平强调,甘肃电信作为全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政务一体化平台、全省精准扶贫平台、全光网覆盖等优势,助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网融合、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启动仪式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学寿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电信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千兆引领、200兆主推,打造省内信息通信技术未来框架,为全省信息化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积极推进4G、窄带物联网建设,加快5G建设应用,快速推进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全面助力数字甘肃建设。加大与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合作开放力度,聚焦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物联网等,推进云网融合,促进企业级信息化应用规模发展。持续提升针对客户信息化需求的一揽子解决能力、服务支撑响应能力,抢占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制高点,服务千家万户。同时,甘肃电信还将发挥企业综合网络优势和产品优势,不断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信息化在农业、医疗、养老、交通出行、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构建幸福美好新甘肃。

  当天的发布会上,甘肃电信向各级企事业单位客户和新闻媒体全面介绍了助力数字甘肃建设所具备的新一代智能信息基础设施能力,以及互联网+政务、教育、医疗等智慧应用产品在全省的实施情况,现场展示了汽车盲驾、无人机、物联网产品等新技术和新应用。

  据悉,此次发布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延伸至全省14个市州,全省各级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等数千人参加了发布会。

精彩推荐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今年甘肃省已向46家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图)
  •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武威民勤:“十百千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发布会现场直播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发布会现场直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