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18-05-1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52岁的王国庆

  “为了兰州的天更蓝,为了兰州的空气更好,哪怕市民对洒水车偶尔有抱怨,我也能理解,因为我干的就是这份工作嘛!”王国庆,今年52岁,是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特种车辆作业队第一管理站的一名驾驶员,“我每天工作8小时,其中7个多小时都在车上”。

喷雾降尘车作业中

  无论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五年来,王国庆每天都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开着喷雾降尘车穿梭在指定的工作区域。“我们是三班倒,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上级的指示就要立马出动,碰上空气质量不太好的时候,就忙得顾不上吃饭,我们还肩负着防洪突击的任务”,说话间,王国庆始终微笑着。

王国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上早班的时候,我早上五点四十出门,坐第一班公交车来单位,到了单位首先做出车前的准备:检车阀门、水泵、喷头、机油、灯光、喇叭、车容车貌,都检查好了,就给车加满水,一趟一个多小时,遇上堵车就两个小时”。正是有了这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人,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才变得越来越美好,兰州的天空,也因为他们的付出而越来越蓝。

检查车况,是王国庆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 

  说起市民对洒水车的误解,王国庆说,“我们开车的时候尽量避免喷到行人身上,但有时候路上的行人很多,很难顾及到每个人”,王国庆一直微笑的脸,变得严肃了些,“希望市民们能给予我们多一份理解吧,这也是为了我们大家生活得更美好”。

王国庆熟练操作遥控器

  “中高考临近,为了不影响学生们复习,洒水车的音乐暂时关闭”,王国庆对记者说。这是一座充满温度的城市,彼此间的体谅,都是为了生活在这座城中的每个人。

王国庆驾驶喷雾降尘车开始了又一轮作业

  看着王国庆驾驶的喷雾降尘车渐行渐远,看着头顶上这片被阳光穿透的“兰州蓝”,请广大市民对这群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人们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吧。

  文/刘姗 图/叶满山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