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18-05-15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景泰黄河石林 王复库 摄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自巴颜喀拉山东流进入甘肃,为这片土地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和黄河文化遗存。在白银境内,黄河穿山绕谷,造就了陡崖凌空的黄河石林便是其中之一。

  黄河石林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东南中泉乡龙湾村境内,从省城兰州出发,到白银或景泰皆有直达黄河石林的专车。

瑞雪石林

  黄河石林是由众多峭壁、岩柱组成的峰林和峰丛,在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呈狭长带状分布,景区内陡崖凌空、气势磅礴、峰回路转、步移景变,石柱石笋大多高达80-100米之间,最高可达200多米,其造型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犹如雕塑大师之梦幻杰作。

  根据地质专家勘测,黄河石林生成于210万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早更新世,这里曾经是黄河故道,后来由于河床逐渐下降,石林慢慢裸露出水面。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成因一样,黄河石林也是由于流水的冲刷、风化等因素形成。

黄河石林滑雪场 田洋 摄

  大自然以万古之力,造就了这鬼斧之工,使黄河石林成为了影视剧的最佳外景拍摄地。《神话》《天下粮仓》《汉武大帝》《花木兰》《决战刹马镇》等影视剧都曾在这里取过景。

  来到黄河石林,有很多值得你体验的事物。可以乘一只羊皮筏子,顺黄河而下,“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可以走在石林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行走在与石林毗邻而居的龙湾村,感受这被绝壁、河面牢牢圈住,宛若隔世的乡土;也可以骑行在七彩路或者风驰电掣在黄河石林滑雪场。

黄河石林露营地 刘姗 摄

  旅行贴士

  交通:从白银市区和景泰县城有班车到达石林景区,其他城市需要到白银或景泰转车。或者也可以从兰州、白银包车前去。

  旅行项目:黄河羊皮筏子漂流、景点参观(龙湾古水车、人间仙境盘龙洞、宗教圣地清凉寺、大神龟等)、农家游。

  推荐美食:焖羊肉、靖远羊羔肉、浆水面、炒面、五佛豆腐、黄米糁饭、酿皮等。

  文字综合自网络

精彩推荐

  •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图)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兰州市落实“三反一查”严查严防酒驾(图) 兰州市落实“三反一查”严查严防酒驾(图)
  •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8情况不列入↓↓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8情况不列入↓↓
  • 鸣沙山下白鹭翩翩 鸣沙山下白鹭翩翩
  • 西部地理丨康县朱家大院:古老民居惊艳了二百年时光 西部地理丨康县朱家大院:古老民居惊艳了二百年时光
  •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