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5月起至年底将组织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18-05-17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5月起至年底将组织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为万名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补助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黎霞)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5月起至年底,我省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为1万名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补助,实施一批残疾人民生保障实事。

  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介绍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目前,全省有187.1万残疾人、占全省总人口的7.2%,涉及540多万个家庭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20.6%。据全国、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及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结果显示,全省有农村持证重度残疾人29.4万、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13.4万,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

  扶残助残系列活动主要内容

  5月18日上午在兰州举行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启动仪式;同时举办全省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邀请100家企业、300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参与。

  组织实施2018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今年省级财政安排资金6000万元,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将对3160名残疾儿童开展抢救性康复,为11个市级康复机构配发听力设备、13个市级康复机构配发低视力设备及软件,对有托养需求的23671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和19个残联管理的寄宿制残疾人托养机构进行补助,为1万名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补助。

  集中解决一批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落实好残疾人兜底保障工程,实现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临时救助应救尽救,特困供养应养尽养,危房改造应改尽改。

  实施一批残疾人民生保障实事,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实施精准康复,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民政部门帮助残疾人按规定参加各项社会保险;住建部门优先保障残疾人基本住房,对无力自筹资金的残疾人家庭给予倾斜照顾;人社部门制定政府采购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产品和服务的有关政策;教育部门对符合资助政策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优先资助;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及驻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志愿助残活动。

精彩推荐

  • 绿染大地绘锦绣 ——定西市发扬“三苦精神”植树造林纪实 绿染大地绘锦绣 ——定西市发扬“三苦精神”植树造林纪实
  •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次通行等待区”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次通行等待区”
  •  兰州首个车辆“二次通行等待区”启用 兰州首个车辆“二次通行等待区”启用
  • 高三冲刺阶段咋保持好心态 高三冲刺阶段咋保持好心态
  • 【走进南向大通道】大数据催生新希望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⑤ 【走进南向大通道】大数据催生新希望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⑤
  • 《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甘肃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18兰马赛 官方兔开始招募报名 2018兰马赛 官方兔开始招募报名
  • 兰州城市学院:“九色鹿”跃动台阶 井盖上“飞天曼舞” 兰州城市学院:“九色鹿”跃动台阶 井盖上“飞天曼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