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田园唱响现代牧歌 ——临夏州康乐县牛文化旅游节暨赛牛相牛大会见闻

18-05-16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田园唱响现代牧歌——康乐县牛文化旅游节暨赛牛相牛大会见闻

  本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马龙 刘刚林

  康乐县苏集镇半坡村养殖户马向荣是个养牛能手,他饲养的牛品种好,繁育优良。在2018年康乐牛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一届赛牛相牛大会上,他的牛再一次被评为“牛王”,这已经是他第五次夺得“牛王”桂冠了。

  胭脂山川绿,处处闻牛声。5月的康乐惠风和畅、绿意盎然,到处一派生机勃勃。5月3日,作为临夏州第十一届旅游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2018年康乐牛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一届赛牛相牛大会在各族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如期举行。“牛王”“牛后”“状元牛”“良种青年母牛”依次亮相,展示出该县大力实施畜牧养殖支柱产业的丰硕成果。

  当天,刘家庙村的康乐县牛羊交易市场内聚集了近万名群众,大家欢声笑语。“这头牛体重1.2吨左右”“这牛你是怎么喂的……”在展示区内,“牛王”“牛后”的四周围满了十里八乡的养殖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

  在现场,一位村民拿着手机在“状元牛”身边来回穿梭拍照,仔细查看每一头牛的信息,并认真听着“牛王”“牛后”主人向大家传授的养殖经验。原来,他是八丹乡线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叫线哈比卜。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他通过县里的扶持,搞起了养殖业,目前已顺利脱贫。“我的养殖规模小,养殖经验还不足,这次是专门过来取经的,下一步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线哈比卜说道。

  养殖户马佐仁饲养的牛这次获得了“牛后”称号,拿到了1万元的奖金。“我的牛是西门塔尔牛,现在它的体重是781公斤。政府不但给我们提供帮助,还给发奖金,这让我对养牛更有信心了。”马佐仁说道,今后,他会继续向乡亲们传授养殖经验,带动更多的人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

  跟马佐仁一样,难掩喜悦之情的还有上湾乡吓庄村养殖户马色费。他养的牛获得了本次大赛的“青年母牛冠军”。当天,他早早起床,把自己精心饲养的牛从头到尾梳理打扮一新。“我养了20年的牛,这次拿下‘青年母牛冠军’,领到了5000元的奖金,非常高兴。以后我要继续好好养牛,争取明年拿个‘牛王’称号。”马色费谈及今后的打算时,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康乐县坚持把草食畜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全力实施“畜牧强县”战略,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走“强龙头、建基地、带农户”的路子,探索出了“龙头企业为纽带,政府引导、金融支持、协会组织、标准规范、品牌运营”的现代农业产业模式,在促进产业发展、示范带动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方面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

精彩推荐

  •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 ——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 ——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 庆阳宁县:特色高效农业助民增收 庆阳宁县:特色高效农业助民增收
  •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