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来一场作风上的大清查、大扫除、大整顿——二论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18-05-09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来一场作风上的大清查、大扫除、大整顿

  ——二论深入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作风和环境关乎人心向背、事业成败。强化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重塑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对营造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好的作风是办好事情、完成任务的内因,好的环境是干事创业、提升效能的外因,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以干部纪律作风的改进,推动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工作效能提升,既是长期任务,更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工作。

  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可喜成绩,但与全国、全省竞相聚力争先的大环境、与全市百万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

  经济发展滞后,有客观方面的原因,但思想僵化、思路不清、找不准发展方向和自身定位,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障碍。有些领导干部惯性思维浓厚,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对存在的问题却不愿正视;有的领导干部凭经验办事、按套路出牌,缺乏敢于突破的胆略和勇于创新的气魄。

  因此,我们要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教育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破除狭隘封闭、因循守旧、观望等待等消极思想。把酒泉放在全省、全国的大局中思考谋划,对标先进地区追赶,在分析对比中树立长远眼光、大局意识和战略思维。用新理念提出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当前,一些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还比较突出。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强化业务学习,坚持干什么钻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干好业务、推动发展的专业型、复合型、专家型人才。

  “为官避事平生耻。”各级各部门要对存在的“机关病”进行一次深入骨髓的大起底、大整治,要从群众最企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信访举报集中的问题,加大调查处理力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当前,我市发展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营商环境不佳,集中体现在作风问题和利益问题上,需要我们采取有力举措尽快解决。为此,我们要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吸引力”和“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观念,努力营造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要严格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营造宽松高效的招商引资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扶持本土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本土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做到重商、亲商、富商、安商,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自觉肩负起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不断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10)】小康路上带头人 【脱贫路上的故事(10)】小康路上带头人
  •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 定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整治行动 定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整治行动
  • 武威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武威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 庆阳举办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图) 庆阳举办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图)
  •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