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驻地部队精准扶贫助兰州市榆中县魏家沟村改变面貌

18-05-09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驻地部队精准扶贫助魏家沟村改变面貌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通讯员 魏新儒 刘伟伟 姜雪伟) 2017年5月,驻榆中68016部队在军队改革中调整转隶为31682部队。部队调整组建后,新单位的党委班子同时也接过了榆中县魏家沟的精准扶贫“接力棒”,并做出承诺,尽快帮助魏家沟村摘掉贫困的帽子。

  魏家沟村是位于陇东高原兴隆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早在几年前,驻地的68016部队官兵们就开始了对该村的扶贫援建,帮助村民盖房子,修路修水渠,还资助村里的儿童上学,但由于该村道路崎岖,交通信息闭塞,加上最近几年人口流失严重,截止2017年底,魏家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13户34人。

  68016部队调整组建后,新部队党委在原68016部队为魏家沟村小学捐赠文体器材、为村里的贫困户赠送衣物等项目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巡诊送药和基础设施改造活动。2017年10月14日,部队出动了250名官兵,帮助该村清理水渠3.2公里,挖出淤泥190余方;为该村小学援建了4盏路灯,捐赠了92套学习文体用品;在村委会搭建医疗服务点为村民提供免费检查、健康咨询、就医指导,并为多名行动不便的留守空巢老人巡诊送药;今年又援赠1200袋复合肥,帮助村里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为魏家沟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

精彩推荐

  •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酒泉代表队在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上喜获佳绩(图)
  •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为家乡变化疯狂点赞——酒泉肃州区铧尖镇打造美丽乡村新画卷(图)
  •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吴仰东率酒泉市党政考察团在武汉市考察学习并洽谈合作事宜(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10)】小康路上带头人 【脱贫路上的故事(10)】小康路上带头人
  •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今年兰洽会 兰州市确定 16项大活动
  •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庆阳市环县2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站并网运营
  • 定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整治行动 定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整治行动
  • 武威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武威古浪:建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