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面向个人开放电子健康档案

18-05-09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面向个人开放电子健康档案

  个人可通过“健康甘肃”手机APP查询健康档案和诊疗记录等信息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对甘肃居民来说,“健康档案”将不再是一个停留在纸面、躺在电脑系统里的空洞名词。为了让这一数据更好得到利用,我省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将面向居民开放,手指点一点就能搜寻到自己的健康信息。

  5月8日,甘肃省卫计委发出有关通知,向居民开放电子健康档案查询服务。为方便居民使用,数据同步向“健康甘肃”手机APP推送,个人可通过“健康甘肃”手机APP查询健康档案和诊疗记录等信息。

  1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查阅

  通知称,为切实发挥电子健康档案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中的基础支撑和便民服务作用,省卫生计生委已委托相关企业开发手机移动应用端APP,4月1日已在白银市平川区开展试点工作。

  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居民可应用手机APP填写完善自己的健康档案,包括基本信息、疾病信息、生活环境信息,并可对自己的基础信息进行修改更新,同时可查阅电子健康档案中的随访记录,对医生指导用药及健康指导随时查看。医生也可以通过手机APP看到签约居民的电子健康档案全部信息,了解居民基本情况。

  据《通知》,我省于4月30日向居民全面开放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居民可通过手机APP查看自己的健康档案信息,包括居民的个人基本信息(家庭信息)、重点人群服务信息等其他相关信息,实现数据互传。后期逐步开放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全部接口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全面对接。陆续对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及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既往健康体检信息和随访记录。

  2将让更多居民受益健康管理

  按照卫计委构想,面向个人开放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还将继续推进在线查询和规范使用,加强慢性病患者在线服务管理,培育居民个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具体做法包括: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为突破口,开展面向个人的电子健康档案既往健康信息查询、随访记录、就诊记录等动态查询等,加强对居民个人的健康教育和自我健康管理指导,鼓励探索居民个人通过可穿戴设备获取生命体征数据并适时更新至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异常数据在线自动预警机制并适时进行干预和指导。

  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开展预约挂号、预约检查、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公共卫生服务提醒、健康风险评估、健康教育、服务评价等丰富便民服务,探索推进以居民为中心、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个人电子健康账户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温馨提示

  目前支持就诊记录查询的医院有: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其他医院数据正在陆续对接中。且仅支持2017年10月1日之后的就诊记录查询。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迎来国家I级重点保护鸟类黑颈鹤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迎来国家I级重点保护鸟类黑颈鹤
  • 甘肃省拟选调28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5月16日至17日报名 甘肃省拟选调28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5月16日至17日报名
  • 唐仁健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动能 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动能 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
  •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融单位(银行)培训会在兰举行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融单位(银行)培训会在兰举行
  •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专利中有妙招(组图)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专利中有妙招(组图)
  • 【最甘肃】甘肃人说:你们的花季在春天  我的花季在一年的365天 【最甘肃】甘肃人说:你们的花季在春天 我的花季在一年的365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