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致富路上“牛”劲足——白银市会宁县八里湾乡发展支柱产业见闻

18-05-0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致富路上“牛”劲足——会宁县八里湾乡发展支柱产业见闻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刘旺喜

  近日,会宁县八里湾乡芦坪村人声鼎沸,欢声笑语……村里贫困养殖户正逐个认领自家的安格斯新品种肉牛。

  原来,这是乡政府组织贫困养殖户到会宁金玲养殖公司引进了良种母牛,让第一批安格斯肉牛在该村“安家落户”。

  “我们在‘一户一策’摸底中了解到,群众的肉牛养殖愿望比较强烈,所以决定在芦坪打造肉牛养殖品牌。这是第一批牛,其中有25头大牛、10头牛犊。全村一共计划引进479头。”村支书冯希虎介绍。

  今年以来,八里湾乡按照全县“一户一策”产业达标全覆盖部署要求,紧抓政策机遇,把脱贫支柱产业定位到肉牛养殖上,大力发展安格斯良种肉牛养殖,并决定把深度贫困村芦坪、苟川打造成肉牛养殖示范村,全方位构建产业链条,全力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南兆军是八里湾乡芦坪村的肉牛养殖户。这几年,他依靠肉牛养殖,收入稳步增加。“企业与我们签订了‘保妊娠、保退换、保保险、保服务、保回收’的协议,保证养殖户的利益。我家现在养着7头牛,准备再多养一些。”南兆军对进一步发展肉牛养殖信心十足。

  “我们组织群众到陕西杨凌进行了考察,发现安格斯肉牛有这么几个优点,一是难产率低,二是耐寒,三是耐粗饲,第四就是肉用品质较高。所以,根据这些品种特点选择了安格斯肉牛。”八里湾乡负责人介绍。

  今年,八里湾乡计划在上半年引进200头安格斯良种肉牛,11月底前再引进986头安格斯良种肉牛,以确保芦坪、苟川两村贫困户肉牛主导产业达标覆盖率达到50%。

精彩推荐

  •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聚焦深度贫困奋力攻坚 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聚焦深度贫困奋力攻坚 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
  • 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在白银会宁成立 凝聚永远的红飘带(组图) 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在白银会宁成立 凝聚永远的红飘带(组图)
  • 一季度甘肃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一季度甘肃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