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回访显关爱 轻装再出发 ——白银会宁县纪委认真开展受处分人员集中回访工作

18-05-04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通讯员 张德刚) “自从去年年底,我因为工作失职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总觉得周围的人都带着有色眼镜看我,自己因此也背负了很重的思想包袱。正在我迷茫彷徨之际,县纪委侯主任主动找我谈心,给我讲了好多事例,不厌其烦的开导我,使我放下了心理包袱,真的很感激!”一名受处分的科级领导干部握着回访人员的手激动的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近期,会宁县纪委认真开展2017年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本次回访以“三个坚持”确保回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促使回访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区别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地做好回访教育。对受到党政纪轻处分处理的,着重把握其思想动态,端正其对处分的正确认识;对受到党政纪重处分处理的,及时准确掌握其思想认识和现实表现,教育督促其改正错误。

  心理疏导,关心教育。通过交流谈心、讲解政策、举例引导等方法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理疏导,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在工作中依纪依规办事。回访还特别注重对错误认识不到位,有申诉苗头人员的教育和引导,以耐心听意见、仔细讲政策、解决其困难等方法解除其思想疙瘩,化解一些不必要申诉。

  选树典型,积极推荐。在回访中全面掌握受访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状况,将受处分后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业绩突出、民主测评“好”、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树立典型,并广泛宣传,积极向组织部门举荐,以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使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以典型为榜样,迅速放下思想负担,不停步再出发。

  “截止目前全县共回访82人”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陈斌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可以帮助其正确认识错误、端正态度,重新焕发干事创业和履职担当的斗志,也巩固和扩大了执纪审查的综合效果。”

精彩推荐

  •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酒泉肃北县开展五四青年节搏克比赛(图) 酒泉肃北县开展五四青年节搏克比赛(图)
  • 今年酒泉市城区园林绿化工程总投资2.5亿余元(图) 今年酒泉市城区园林绿化工程总投资2.5亿余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