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突出站位转作风 强化担当抓落实——成县扎实部署“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18-05-04 22: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陇南市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陇发〔2018〕6号)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专题研究部署,全面启动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突出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为落实省、市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部署安排,迅速在全县集中开展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和发展环境保障全县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同时,审议通过了《成县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成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名单》,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任组长,有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成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目前,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已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对本乡镇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行了扎实安排,稳步有序启动了活动开展。

  ——突出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为进一步靠实责任、明确目标,推动落实,迅速启动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4月底,县委书记、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祥组织召开全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重点对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落实措施、时间安排及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靠实了相关领导责任;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压实部门职责,有条不紊推进工作落实,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联络、调研材料、执纪问责、督查考核、宣传报道等五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县委政研室、县纪委监察委、县督考办、县委宣传部抽调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落实,保障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突出问题整改,强化统筹推进。在全县上下全面部署启动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同时,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2017年度全市社会评价问卷调查情况汇报》上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市督考办《转办通知》(陇督考发电〔2018〕41号)要求,针对《成县2017年度社会评价调查问卷反馈的问题》中,涉及我县相关部门需要整改的18条有关问题,成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突破口,把群众最关心、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着力点,详细制定了《成县2017年度社会评价调查问卷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组织保障等,并按照反馈问题清单,逐项分解任务,向相关单位和部门下发了《转办通知》并建立了问题整改进度台账。目前,正在稳当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图)
  •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图)
  •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小陇画报|这个5月,武山最美梯田油菜花海邀您相约(61期)
  •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最甘肃】临夏砖雕:千年的传承 一砖一世界 (图)
  •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一行到祥宇生态产业园参观调研
  •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甘肃省国税系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图)
  •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酒泉阿克塞县:草原新城上演最炫民族风(图)
  •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酒泉肃州区加快戈壁生态农业样板区建设步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